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公交车上的暖心事:乘客遗落近万现金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07 08:11   https://www.yybnet.net/

领回失物

◇杨菊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小丽 文/图

5月4日下午,内江202路公交车上发生的一幕,让青年车长张良富“红”了,他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代表公交年轻员工向五四青年节递交了一份合格答卷。

当天16时40分左右,张良富执行完一趟营运任务,在内江经开区工业园区站务点待班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红色手提布袋,他立即交给站务员邱秀英,经与邱秀英清点后,发现包内共有现金9255.1元,此外还有存折、银行卡、户口簿和部分衣物。

张良富和邱秀英随即向分公司及调度中心报告情况。分公司经理王敏芸叮嘱邱秀英妥善保管钱物,并安排办公室人员马上赶到现场协助寻找失主。而此时,公交热线中心正好接到一名周姓大妈的电话,她焦急万分地说,自己装有近万元现金的手提袋落在了公交车上。接线员邱霞安慰周大妈不要着急,随后通过车载语音在全线路公交车上查找,很快收到张良富的回复。

得知张良富拾到了钱包,邱霞立即告知周大妈到工业园区站务室认领。

17时50分,周大妈赶到站务室,经过核实并清点,包内钱物一样不少。

“感谢公交员工的热心相助,感谢公交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美德,没想到我的钱包这么快就失而复得,公交公司培养了这么好的员工,真了不起!”周大妈说,她家住在靖民镇,平时在晏家湾菜市场贩卖蔬菜。当天下午卖完菜,她在新华路坐上了202路公交车,打算在高速公路客运中心站点下车换乘其他车辆回家。因当时她背上还背了个背篼,下车时,匆忙之中将装有钱物证件的布袋落在了公交车上,待发现时,车子已走远。正在她焦急万分、不知所措时,旁边有好心人士提醒她可拨打公交热线查询,这才很快和司机对接上。

其实,拾金不昧,一直是内江公交集团向员工倡导的文明行为,也是公交员工一直在践行的良好风气。公交车长张良富拾金不昧和公交员工的热心助力,又一次展现了内江公交人文明高尚的品德,为全国文明单位再添动人色彩。

新闻推荐

内江社区大学金牛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携手内江市中医医院: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举办“健康中国·科普助力”护理专家志愿者义诊活动

咨询(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邹明)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内江社区大学金牛社区教育学习中心与内江市中医医院联手,在西林...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公交车上的暖心事:乘客遗落近万现金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