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加强毗邻地区协作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内江荣昌联合举办2021川渝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2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邹蕾)6月11日,以重庆市荣昌区为主演练场、四川省内江市为分演练场的2021川渝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郭涛、四川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分别作点评讲话;荣昌区委书记卢红致辞;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参加活动。

“我公司的国家生猪市场系统被恶意攻击,近万条商户数据被盗……”“请立即断网进行数据备份并保护好现场!”网络安全事件报告拉开了活动帷幕,演练由攻击、诱捕和恢复三大过程组成,现场气氛紧张,人员配合密切,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达到了系统恢复和安全加固的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分为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报告和应急演练两个部分。其中,实战攻防报告阐述了来自川渝地区的2支网络安全队伍,对内江、荣昌两地交通、医疗、水利、食品等涉及民生领域的60个系统(网站)进行渗透测试的结果;应急演练以荣昌的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网络系统遭受非法攻击为模拟场景,展示了内江、荣昌两地关于网络安全事件预警监测、分析研判、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决策部署、调查取证和评估等环节的联动处置流程。

据悉,内江市共计19家单位、37人在主会场进行观摩。演练准备充分、贴近实际、效果突出,是川渝两地开展跨区域、跨行业、跨部门的网络安全实战攻防和应急演练的初次尝试,也是内江、荣昌在网络安全方面纵向配合、横向协作的积极探索,还是借区域协同之力开展的一场网络安全科普宣传,旨在落实“川渝网信十项协作”,筑牢川渝两地网络安全防线,护航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东兴区石子镇人民政府票据遗失公告

内江市东兴区石子镇人民政府【(政府非税收入通用票据,编码0202,编号:1368050512-1368050758,共25份;农民筹资专用票据,编码2...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毗邻地区协作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内江荣昌联合举办2021川渝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