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公园串联成线 打造百里碧道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6-15 06:21   https://www.yybnet.net/

生态环境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郑志浩

6月11日上午,内江市花萼湿地公园内,不少市民正在锻炼。公园球场、极限运动广场、景观打造等主体工程均已建设完成,大部分区域已对市民开放,现场工人正进行亮化工程的收尾工作。

花萼湿地公园中、北段项目,是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之一。项目位于沱江东岸,南起新坝大桥,北至花园滩大桥,全长2.1公里,总占地面积约350亩。

“公园在保留原本自然山体、松林植被基础上,进行了园林景观改造,通过栽种蓝花楹、紫玉兰、紫藤等景观植物,打造内江‘蓝紫色花海’。同时项目还将充分利用沿江滩涂地种植水生植物,修建沿江亲水步道,充分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按规划设计,公园内还配套建设停车场、篮球场、极限运动场、背景音乐设施等。

花萼湿地公园充分发掘“花萼村”独特历史人文元素,不仅设置了唐代状元范崇凯雕塑及其撰写的“天下第一赋”——《花萼楼赋》碑刻,还在公园内打造仿古建筑“花萼楼”、状元亭等。“‘花萼楼’预计今年10月前后完工。”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科长高敏介绍,未来,内江还将在沱江对岸邓家坝片区建成邓家坝岛头公园,与花萼湿地公园隔江相望。届时,两大公园与已建成的清溪湿地公园串联起来,将在城区形成超过3000亩的环状生态走廊,构建起内江沱江滨水绿色生态廊道。

内江市今年起实施城区“百里碧道”建设三年推进行动。除沱江沿岸,在治理初见成效的11条黑臭水体沿线,也将按照“绿色生态、功能配套、特色鲜明、安全舒适”原则,同步开展临水绿道建设,建立起“两岸一轴、九放射”的甜城碧道体系。根据规划,到今年底,内江市将完成碧道建设约50公里;到2022年底,拥有碧道长约100公里;到2023年,内江城区碧道总长度将达到150公里以上,力争实现“一年具雏形、两年成网络、三年全建成”目标。

新闻推荐

助力安居乐业 内自两地职工异地购房贷款 享“公积金同城化”成果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小玲)6月10日,记者从内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内江、自贡两地共支持百余名职工办理异...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园串联成线 打造百里碧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