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万达·内江文旅城:破题夜经济 打造成渝“夜明珠”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6-15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投资逾200亿元的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预计2023年开业迎客。以“夜间经济”为主题,该项目将力争实现年游客量破千万的目标,打造成渝地区又一大网红旅游目的地。 唐广 摄

一条汉安道,半座内江城。汉安大道是贯穿内江主城区从东到西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全长十几公里,随着城市的拓展还在不断延伸,汉安大道沿线密集分布着内江的地标性建筑。

6月13日,在内江汉安大道东边的高架桥一旁,总投资逾200亿元的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预计2023年开业迎客。按照规划,该项目以“夜间经济”为主题,力争实现年游客量破千万的目标,将打造成渝地区又一大网红旅游目的地。

万达为何选择“重仓”内江?这又会给内江带来什么?

□文昱

为何8年内三度落子标杆性项目?万达对内江未来发展看好

万达·内江文旅城不是万达第一次投资内江的项目。

将时针拨回到2013年,万达和内江首次携手合作,打造川南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内江万达广场,这是万达广场继成都、绵阳之后,在四川第三座城市落子的第五座万达广场。以万达广场为中心,内江市拉开了新城建设的序幕。

两年后的2015年,内江万达广场正式开业,首日客流量超30万,销售营业额突破1500万元,一举刷新了内江纪录。6年来,内江万达广场不仅在内江市民心中巩固了“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这句广告语,更因强劲的消费力助推内江城市发展,2019年内江万达广场的综合经营指标位列西南地区前三,2021年“五一”假期人流量实现超40万人次,销售额、客流量增幅居全国第二。

在2019川商发展大会上,内江市委、市政府了解到万达集团要继续在四川加大投资,同时大力发展文旅板块,这与内江的思路不谋而合,随后双方接触加快,内江倾全力招引万达。

2020年3月31日,作为万达集团文旅转型之后在四川落地的第一个大文旅项目,总投资逾200亿元的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正式签约,经过详细的考察和论证之后,项目最终选址在汉安大道东边。

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签约后不到1年时间,万达集团再次投资内江,携手威远荣威集团打造川南地区第一个县级城市的万达广场,项目预计将在今年11月正式开业。

8年内三度落子内江的背后,源于万达对内江未来发展的看好,内江万达广场多年排名前列的经营成果,证明了内江是一座创新开放活力之城。

这其中,万达·内江文旅城的落户更多则是因为这座城市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自去年成渝高铁提速之后,内江成为唯一一座同时进入成都、重庆半小时高铁圈的城市。

“我们项目瞄准的是成渝这两座千万人口城市,以及每年前来旅游的数亿游客。”谈及项目落地内江的考量,万达·内江文旅城总经理陈斌总结道,“内江‘成渝之心’的城市定位清晰,基于这样的地理位置,它在产业吸引推动、文化底蕴的挖掘等方面都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成渝高铁对客流、物流的拉动作用,我们将在此打造中国首个以‘夜间经济’为特色的旅游休闲区。”

签约1年后进展如何?核心项目汉安湖8月开始蓄水

6月10日,万达·内江文旅城汉安湖建设现场,各类机械设备穿梭忙碌,众多施工车辆来往不断,一派繁忙景象,作为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规划布局的“一湖一镇一园”中的“一湖”,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8月开始蓄水,到年底就可展露成渝“夜明珠”真容。

截至目前,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已完成投资超10亿元。签约1年来,快速完成了项目展示中心建成开放、汉安大道东段高架桥建成通车等重要节点,创造了内江项目建设的“万达速度”。

作为内江城市向东发展的重要支撑,万达·内江文旅城未来将是怎样的一个图景?目前,万达·内江文旅城“一湖、一镇、一园”的规划布局已出炉,未来将推动蓝图变为现实。

“一湖”即占地240亩的汉安湖,建成后将成为内江主城区的核心景观;“一镇”即沿湖展开、总长接近1.5公里的“夜内江”小镇,是承载点亮内江夜生活的核心产品;“一园”即占地240亩的体育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四川最大的城市体育主题运动公园。

“一湖、一镇、一园”怎么建?又有哪些业态?

今年4月22日,内江汉安湖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以夜经济为主题,万达·内江文旅城将围绕汉安湖打造大湖秀表演、环湖主题夜游项目以及娱乐休闲三大业态。

其中,大湖秀表演《沱江传奇》融入灯光、音乐、水幕、喷泉、光影等科声光电一体化效果,打造内江的城市印象演艺节目。

陈斌介绍,《沱江传奇》是万达结合内江历史人文编排的演绎节目,节目可让游客身临其境,穿行于时间长河,感受“沱江月夜”的盛景。

此外,万达·内江文旅城还将针对“夜内江”小镇,规划布局主题游乐、非遗文创、川味美食等内容,同时设计了苌弘、大千、汉安、石坊、十贤5个具有特色的文化广场,未来,项目沿街沿湖设置5公里长的慢跑道,借助城市体育公园发展万达体育所擅长的各种赛事活动。

成渝“夜明珠”将给内江带来什么?吸引千万游客 助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我们的家门口即将迎来一座新万达。”6月10日,在汉安大道东延线,附近居民钟意生站在高架桥上,远眺荒山变作通途,近瞰桥下大小车辆络绎不绝,不禁感叹道。钟意生口中的“新万达”就是万达·内江文旅城。

实际上,早在今年2月25日,历时8个月的建设,内江汉安大道高架桥提前一年正式通车,打通了万达·内江文旅城与内江主城区的联系。而在高架桥前方不远处,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高桥互通枢纽也即将投用,未来这里还将是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的起点,万达·内江文旅城距内江高铁站仅5分钟车程,从万达·内江文旅城出发,可以便捷地通往川渝各大城市。

这座“新城”的建设给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这一项目还将对这座城市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以文旅促发展,将内江生活圈融入成渝‘朋友圈’。”陈斌透露,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地把周边200公里范围内的16座大中型城市、2亿辐射人口的巨大旅游市场潜力转化为市场资源优势,解决内江长久以来缺乏大型核心旅游承载平台的问题,推动实现内江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

“项目的投用,将推动改变内江的城市定位、产业结构和经济构成。”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依托万达·内江文旅城项目强大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内江将继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助力文旅产业提档升级,使旅游经济成为内江的重要经济形式,有力推动内江“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建设,全力建成成渝地区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川南旅游中心城市。

可以想见,未来,随着万达·内江文旅城的建成投用,内江将成为成渝千万游客选择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破题“夜经济”,成渝“夜明珠”将越来越明亮。

新闻推荐

东兴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召开第八次会议

(欧阳曦)6月10日,东兴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区委副书记陈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达·内江文旅城:破题夜经济 打造成渝“夜明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