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黄桷井社区:“格格”坚守岗位,端午假期疫苗接种“不打烊”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5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泽学

6月13日7点20分,内江市中区城东街道黄桷井社区网格员罗艺准时来到社区,把执勤人员带到内江市中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

端午节期间,罗艺负责联系社区执勤人员到疫苗接种点维护秩序,安排相关执勤工作。一旦接种点市民多、执勤人员力量不足时,罗艺马上顶上,主动参与到现场服务工作中。

“大爷,我来指导你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大家排好队依次接种。”“网格员同志,第二针该好久接种呢?”……在市中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随处都能看到黄桷井社区网格员在人群中忙碌的身影。

黄晓娟就是其中一员。她一边指导市民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一边告诉记者:“我们的工作是指导市民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对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帮助、解答疫苗接种的相关咨询等。”

中午,黄晓娟和同事就在现场吃盒饭,吃完马上又投入工作。从当天早上7点过,忙到晚上7点过。

6月12日,是黄桷井社区网格员王迎参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恰逢女儿中考,但她放弃陪考,一大早就来到疫苗接种点参加服务工作。从早上7点过到晚上7点过,由于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比较多,王迎忙得连水都没喝上一口,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其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同样是6月12日,黄桷井社区网格员柳光慧,因为不间断地指导居民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受咨询,到后面,声音都嘶哑了。同事劝她休息一下,但看到接种市民比较多,她放弃了休息,一直坚持到当天疫苗接种结束。

……

今年端午节期间,正是内江城区第二针疫苗接种高峰期,为确保市民平安、顺利接种疫苗,在每个疫苗集中接种点,都能看到社区网格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用小我书写了全民防疫的大我,筑牢了人民群众健康屏障,守护了一方平安和谐健康。

新闻推荐

安全生产要筑牢“三条防线”

◇段春秀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造成人员伤亡,再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每一起安...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桷井社区:“格格”坚守岗位,端午假期疫苗接种“不打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