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送温暖 话发展 叙乡情 迎新春 “回家幸福年·温暖在心间”2020年内江市工会情系返乡农民工送温暖暨慰问演出活动走进威远县和隆昌市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6 07:15   https://www.yybnet.net/

领取春联

欢聚一堂

◇全媒体记者 邹蕾/文黄正华/图

1月15日,“回家幸福年·温暖在心间”2020年内江市工会情系返乡农民工送温暖暨慰问演出活动走进威远县东联镇袁家嘴村和隆昌市双凤镇庵堂村。活动包括返乡农民工座谈及现场慰问、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三个部分,共吸引了两地1000余名返乡农民工及群众参与。

为进一步了解广大农民工的真实诉求,落实农民工关爱服务保障工作,活动从返乡农民工座谈及现场慰问开始。

座谈会上,来自威远县靖和镇华家村十四组的农民工代表刘斌首先发言:“说实话,在大城市打拼很困难、压力也很大,你们专程远赴外地来看望慰问,让我们知道家乡并没有忘记外出务工的我们。现在回到家,看到家乡交通便利、绿水青山,建设得越来越好,你们又主动上门为我们送温暖,感谢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一直以来的关怀。”

常年在沿海城市务工的隆昌市庵堂村四组农民工代表谢代刚说:“回来后发现家乡的基础建设和广东等沿海城市差不多,水、电、气、路都通了,以后还是想回家发展。”刘斌和谢代刚的话说出了在场农民工代表的心声。

广大农民工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形象和勤劳善良、不懈奋斗的精神在座谈会上得到分享,市委、市政府对农民工群体发展的高度关注、为广大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的温暖服务深入人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外出务工的体会,谈家乡的发展变化,谈如何让关爱服务农民工的举措更有实效,现场气氛热烈,与会领导还向农民工代表依次发放了慰问金。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认为,有家乡作为自己在外打拼的坚强后盾,奋斗路上会更有信心,并纷纷表示,自己会带着梦想与希望,用拼搏与感恩回报家乡,创造出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歌声袅袅辞旧岁,舞姿翩翩贺新春。座谈会结束后,内江市职工艺术团、资中县木偶剧团还为现场返乡农民工及其家属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也为活动现场制造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开场舞《奋进》展现出全体人民团结奋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乡村大地处处洋溢着新春气息的喜庆;歌曲《好日子》《幸福中国一起走》以悦耳的旋律,表达出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豪情自信,引起台下农民工齐声哼唱,也表达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木偶剧《少年英雄王二小》活灵活现、绘声绘色,木偶舞蹈《俏花旦》栩栩如生、异常惊艳,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方言小品《相亲》让现场笑声、掌声此起彼伏。家住威远县东联镇娃娃山村8组的返乡农民工周春蓉说:“舞姿优美、歌声悦耳、小品故事生动有趣……这样的演出,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她的评价得到了身旁几位农民工的一致赞同。

歌舞表演现场人头攒动,而一旁面向广大返乡农民工的志愿服务现场也十分热闹,书桌上摆放着《职工(农民工)维权手册》《农民工进城务工百问百答》《劳动法律法规百问百答》等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相关书籍。市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现场,维权律师孟显正耐心细致地与前来咨询的返乡农民工交流如何保障合法权益的事情。“如果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可以先与公司沟通协商,若协商不成,可以投诉至相关部门进行约束,还可以采取仲裁的方式解决,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工会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除了法律咨询服务外,广大返乡农民工还在现场体验到了市总工会及各级工会职工志愿者为大家提供的义诊和“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并收到了市总工会赠送的“温暖回家路新春大礼包”……春联的浓墨香气在空中弥漫,深冬的寒冷被一系列志愿服务所提供的温暖和感动取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了现场返乡农民工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家住威远县东联镇袁家嘴村5组的村民周碧辉告诉记者:“今天不仅看到了精彩的演出、得到了新春礼包,还体检了身体,学习了维权相关知识,太充实了。”

“欢聚一堂,喜气洋洋,幸福在心间流淌”,歌词真实地体现出活动现场所有返乡农民工及群众的内心感受。据统计,整个活动共书写春联、“福”字600余副,发放“温暖回家路新春大礼包”1000余份,发放“扫黑除恶”、禁毒、防治艾滋病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普法读物500余份,开展义诊2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威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服务应对节前登记高峰

(彭强)春节临近,不动产登记又迎来了节前办理高峰,窗口日均业务办结量比往常增加50%至60%。为了更好地方便、服务群众,威远县不...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温暖 话发展 叙乡情 迎新春 “回家幸福年·温暖在心间”2020年内江市工会情系返乡农民工送温暖暨慰问演出活动走进威远县和隆昌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