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各吃各 卫生又节约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5-26 07:23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唐兆权

一人一个餐盘,各自用公筷或公勺将菜饭分别盛装,各人端着就吃——这是近日笔者在威远县新场镇红豆村村民张卫方家看到的用餐情形。

张卫方家一共6个人,一年前家人便推行了公筷制。新冠疫情发生后,讲卫生成了防止和抗击病毒的主要措施,各级各部门除了宣传讲卫生的重要性,强调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习惯,还公开倡导公筷制、分餐制。张卫方家决定来一次进一步改革,实行分餐制:每人一个不锈钢餐盘,餐盘有6格,一个大格装饭,其余分别装菜。饭菜做好后,分别盛到餐盘,或是各人要吃多少就盛多少。另外,每人还有一副固定的碗筷。如果菜少,也可以用自己的专用饭碗盛饭,公筷拈菜,推行了完全的自助分餐制。剩菜剩饭在公用餐具里,无污染,下一顿接着吃。饭后各洗各的碗筷,也大大减轻了家庭主妇的工作量。更明显的好处是:这样卫生用餐,一家人吃起来更放心,更开心。

张卫方说,以前小孙女经常会感冒,爱人也常患肠炎,一不小心家人也跟着肚子痛。自推行公筷和分餐制以来,很少有人患肠炎和感冒。而且,家里基本没倒过饭菜。

家住该县连界镇云钢社区的周永久一家,在今年春节后就推行了公筷用餐。“最 开始也不习惯,坚持了二十来天就成了自然。”周永久说,“用公筷习惯了,偶尔到别人家不用公筷还有些顾虑。”一些亲戚和邻居看到他家的这一做法后,也效仿推行了公筷用餐。

新闻推荐

威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多举措推进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

(彭强)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档案管理工作,威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优化档案工作机制,推进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迈...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吃各 卫生又节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