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内江行政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率达到98%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04 07: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兰萍)6月2日,记者从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以来,内江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5月底,全市行政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率达98%。

完备的设施设备。全市1152个涉农行政村(社区)共建有垃圾箱体(分类桶)25887个,配备垃圾转运车343台,镇(街道)建有垃圾转运站31个。垃圾收转运体系覆盖的行政村(社区)覆盖率达到99%,村民小组覆盖率达到95%。

成熟的治理技术。全市建立了符合农村实际的收集、转运和处理技术模式,除威远县目前采取垃圾填埋外,其余县(市、区)生活垃圾通过收运到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海诺尔焚烧发电处理,基本达到生活垃圾末端无害化处置。

稳定的保洁队伍。按照四川省《关于建立完善行政村和村民小组配备保洁员机制的指导意见》,全市利用公益性岗位和“4050”人员,共有农村保洁人员13342人。

完善的监管制度。各乡镇根据实际制定了垃圾清运制度、村庄保洁办法等。市城管执法局以“五清”行动为抓手,对各县(市、区)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进行督查。按照《内江市“五清”整治专项督查考核工作方案》,牵头每月对全市“五清”行动(清河、清沟、清路、清院、清渠)开展专项督查,并在i内江上对每月的督查排名情况进行公开排名。

长效的资金保障。按照“政府主导、多元投入、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多渠道筹措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资金。今年各级财政加大了资金投入,用于购置农村环卫设施、农村保洁员工资及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等项目支出。各县(市、区)也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加大了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农村垃圾治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投入资金2506万元。

新闻推荐

沈文林:笔墨作刀枪 青春谱华章

沈文林沈文林(1918—1942),四川省威远县人,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八路军战地记者团第四组党小组长。1942年,随同大青山骑兵...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行政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率达到98%)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