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时任威远县严陵镇建业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进:让群众带着问题而来 载着满意而归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1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张进(左一)到林红家走访

在威远县严陵镇建业路社区工作以来,张进以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成绩突出,曾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所在社区也多次受到各级的肯定和表彰。

建业路社区是2011年4月撤村建居后新成立的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工作难度很大。张进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后,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增强社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制定了《社区工作人员守则》《社区党员行为规范》等20多项规章制度,把社区的各项工作很快地纳入到了制度化规范化之中。

在她的带领下,建业路社区先后被市、县、镇党委、政府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党支部”等荣誉称号。社区自2011年建立以来,连续五年进入镇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前三名。

建业路社区属于撤村建居社区,工作开展有“三多”:遗留问题多、流动人口多、困难群众多。面对每天到社区来反映情况的居民,张进都耐心地做思想工作,经协调许多问题都得到圆满的解决,让群众带着问题而来,载着满意而归。

5年来,张进共为困难居民积极申请保障性住房2户,办理低保103户,上门审验《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证》200余人次;为80岁以上73位老人上门发放高龄津贴2.2万元;546位老人办理信息采集等居家养老服务,为108名残疾人开展“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带领社区党员共联系帮教贫困户21户,定点帮教失足人员5人,支持帮助下岗人员再就业200余人次。

建业路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问题较为突出。为管理好社区环境,张进曾多次组织开展小区院坝会,与社区居民交流意见;组织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发放环境卫生公约,力促大家爱护家园;多次组织社区志愿者队伍开展义务劳动,打扫社区环境卫生。建业路社区人民路原来没有公厕,又是流动人口聚集区,许多外来务工者随意大小便,严重影响辖区环境。她认真走访调查,积极联系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在人民路177号建成一座水冲式公共厕所,方面了居民、改善了环境。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整理)

新闻推荐

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为求职者“把脉问诊” 开出就业“良方”

(李惠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静)6月2日,记者从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积极开展职业指导,为求职者“把脉问诊”,帮助求职者...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时任威远县严陵镇建业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进:让群众带着问题而来 载着满意而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