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交通运输局:四举措强化客运安全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22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张向菊)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资中县交通运输局持续强化道路运输企业管理,落实四项举措,加强客运安全工作。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及时传达贯彻“7.26”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7.31”全省、全市、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客运驾驶员专项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客运驾驶员应急处置及防御性驾驶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强化客运车辆管理工作。以客运车辆例检及周排查为基础,加强营运客车技术状况各项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台账管理,完善客运车辆安全隐患的销号制度,确保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安全设施设备配备齐全、有效,为安全行车提供保障。

加强驾驶人员管理工作。严格把控驾驶人员准入关,完善职业健康体检,开展夏季酷暑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驾驶员状况处于良好状态,预防和杜绝驾驶员身体“带病”行车。同时加强客运车辆运行动态监控管理,强化行车中作业行为监督,及时纠正运行异常行为,确保客运车辆运行安全。

加强预警信息处理工作。针对今年主汛期恶劣天气情况,加强气象信息、道路状况信息的收集,及时将相关预警信息传达至一线驾驶员操作手,做出相应要求,制定各种预案,预防和杜绝客运车辆在恶劣天气或危险路段冒险运行,确保将广大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新闻推荐

内江人的“消费”:恩格尔系数之变 折射市民生活品质提升

各种游乐设施让市民玩得开心本报记者王斌摄市民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车展上选购新车本报记者王斌摄今年春节期间,资中...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交通运输局:四举措强化客运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