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血橙销售火爆:开采13天 卖出24万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包装

(记者 周瑶慧)自1月1日起,资中血橙正式开采上市,血橙种植户、电商企业也进入了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节。

1月13日,记者在资中县鱼溪镇鲶鱼村4组何治军的家庭农场里看到,工人们三五错落在约一人高的血橙林里,将一个个硕大的血橙连枝带叶摘下装箱,然后抬上一辆大卡车。

据何治军介绍,自2015年种植资中血橙以来,他通过专家指导、集中培训、外出参观学习等,慢慢转变了思路,树立起了“优果优价”概念,集中种植优质血橙。“如今,他的果子大多数直径在7厘米左右,当天客商直接就拉走了1.7万余斤,按果园统果采摘价卖2.4元/斤,果子直径都在6.5厘米以上,价格比当年初种的时候翻了一倍多。”看着压弯枝头的血橙,何治军脸上满是收获的喜悦。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资中县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到26万亩,挂果面积18万亩,年产量预计达40万吨。血橙种植面积与年产量分别约占全省的80%、全国的60%。

截至记者1月13日发稿时,资中县累计销售资中血橙24万吨,占总产量的60%,果园统果采摘价为1.3~2.5元/斤,比2018年的价格有所增长。“剩余的血橙,20%是果农采取留树保鲜,希望错季上市卖个更好的价钱,另外的20%也在热销中。”资中县农业农村局多经站站长赖永辉介绍。

除了果农自产自销之外,为实现规模化、标准化产销“一条龙”,提升资中血橙品牌,全县实行统一技术规程、统一采摘上市时间、统一分级标准、统一品牌装包,延伸血橙精深加工产业链条,通过网销+联合体的发展思路,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在位于明心寺镇的资中血橙智能分选中心,记者看到,在一条看似普通的自动滚带上,经过清洗的资中血橙,在标注着“60”“65”“70”……等代表血橙直径大小的滚带出口“分级”。“这条智能分选链将检测完糖度、大小的血橙进行一一分类,工人再进行包装、分单,就可以直接装车发货。”资中县好口碑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徐航介绍,这条智能分选链1小时满负荷运行可分选10吨,经过智能分选包装,优果能实现优价,“我们最优质的果子,10斤礼盒装价格可以卖到188元。”

“我们每天订单上万单,目前预计销售额1000万元,仅仅在开采当天,我们就向全国各地发了100多万斤资中血橙,资中血橙的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徐航还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消费者随时品尝到资中血橙,春节物流不放假,全天候保证各地消费者吃上最新鲜的血橙。

新闻推荐

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 本次开幕式以“名城资中·血脉香橙”为主题

开幕式现场近日,2020年中国·资中第四届血橙节开幕式盛大举行。本次开幕式以“名城资中·血脉香橙”为主题。从2010年被正...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血橙销售火爆:开采13天 卖出24万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