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实行封闭式管理 群众生活质量不降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5 07:45   https://www.yybnet.net/

24小时值守

(记者 周瑶慧)2月14日,记者从资中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了解到,该县不折不扣实施封闭式管理,努力确保“防得住”“住得稳”“稳得起”,严防死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县57个物业服务小区设置卡点57个,239个无物业小区(院落)划分成13个片区,落实片长13人、栋长88人、楼长144人,封闭小区出入口180余个。全县22个镇、437个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从内江市外返回以及与疫情较重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必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情况,并实行居家医学观察。严格管控公共场所,关停文化馆、图书馆、旅游景区(点)、网吧、歌城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146个(处),关闭寺庙、宗教场所70个,取缔(关闭)活禽宰杀点61个,全力阻止病毒传播。

制发出入证、工作证等专用证件,保障群众正常购买生活必需品;开通部分超市网上购物通道,保障群众能方便地买到优质新鲜蔬菜;引导群众错峰购物。协调水、电、通信、燃气等供应,全面开通和推行网络远程交费。成立心理救援医疗队,利用内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62名群众和30名医护人员得到网上心理援助服务。组建志愿者团队170余个,志愿者主动为特殊人群提供代买、交费、法律援助等服务。

利用宣传资料、宣传车、小喇叭、无人机等,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超过200万场次。明确企业复工“六项制度”,落实员工健康监测措施,搭建企业招工用工平台,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打通国内外物资采购渠道,发挥县红十字会、县慈善总会等组织的作用,缓解物资紧缺问题;强化运输保障,实行专车及时接货;全力保障提供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和外卖店正常营业,确保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不少、生活质量不降。

新闻推荐

百余名医护人员请战支援武汉“我未婚,没有牵挂, 我想去武汉尽一份力”

(黄沁澈记者蒋金凤)2月10日晚上8点过,资中县中医医院接到通知,急需1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几分钟后,医院微信工作群被“报名!”...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行封闭式管理 群众生活质量不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