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丰裕镇 加强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15 10:46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为村民提供代买服务。本报记者 赵明 摄□本报记者黄建伟

2月9日上午11时许,资中县球溪镇张家祠村村民张作正来到雁江区丰裕镇香龙村的疫情防控监测点,接受现场工作人员相关检测后,准备到附近的祥嘉场镇采购香烟、洗洁精等生活物资。监测点工作人员问明来意后,劝他就地等待,采取超市配送的方式购买。约10分钟,场镇邮政超市工作人员将张作正所需的物品送到了监测点,张作正用微信付款后,高兴地往回走。

香龙村所在的祥嘉片区,距离丰裕场镇24公里,与资中县球溪镇张家祠村接壤。祥嘉场镇上超市、饭馆、药店、服装店以及建材、电信营业厅等商铺应有尽有,人流量大且流动人口成分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我们设置了由镇村组干部、党员、公安民警和志愿者组成的24小时疫情联防联控监测点,严格实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丰裕镇祥嘉片区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朱忠华介绍。

丰裕镇幅员面积140余平方公里,有42个行政村(居委会),其中有11个行政村与内江市的行政村接壤,其中共和、长河、香龙、德教4个行政村与资中县接壤。

为了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该镇在与资中交界处设置有15个疫情防控监测点,与资中县相关乡镇采取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等措施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控制车辆进出次数,对允许进出入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毒,每放行一次,消毒一次,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共同战疫·四川文艺在行动2资中县四川方言快板《科学防控战疫情》

共同战疫·四川文艺在行动21月31日起,四川资中县的22个乡镇开始播放同一个音频——四川方言快板《科学防控战疫情》。...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裕镇 加强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