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科学精准施策 防疫复工“两手抓”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3-2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专访资中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廷亮局长访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资中市场监管人以坚如磐石的信心、科学合理的措施,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近日专访了资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廷亮。

消费质量报:市场监管局作为市场监管的主体,你们在疫情爆发后是如何履行职责的?

李廷亮:疫情爆发后,资中县市场监管局于1月25日全员到岗,并迅速成立了食品药品巡查组、集贸市场工作组、综合协调组、投诉处理组、稽查执法组、应急机动组、物资保障组,明确工作职责,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从1月25日至2月11日,市、县两级相继发布了暂停市场内活禽交易和宰杀、禁止群体性聚餐、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所有服务经营场所暂停营业、疫情期间食堂就餐管理、重点农贸市场灭鼠、零售药店购买发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等通知通告及提示。通知通告的发布给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较强的操作性、指导性。各工作小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各自职能,严格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结合“春雷行动2020”实施不间断执法检查,全力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稳定。截至目前,暂闭餐饮服务单位1955家,劝退取消群体性聚餐31211桌;检查农贸市场671家,关停活禽交易宰杀点61个;检查零售药店2005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1501家,查处药械违法案件2件;会同资中县铁佛镇派出所查扣问题口罩13000只;查处价格违法行为21件;收到各类消费、咨询、投诉电话共计392件,通过诉转案查处违法行为26件;检查电梯使用单位75家988台;共拆除市场内违章建筑135处,拆除家禽宰杀点灶66个;完成城区7个农贸市场初次毒鼠药投放;监督检查69家442台计量器具。

消费质量报:资中市场监管局是如何推动当地第1条口罩生产线建设的?

李廷亮:2月1日,市、县两级分别成立了帮扶弘升药业口罩生产线领导班子,资中市场监管局在其营业执照申办、口罩生产标准适用方面发挥职能作用。2月7日,弘升药业完成了从车间改造、设备安装到最终正式转产,新建了一条防颗粒物口罩生产线。目前,该企业主要生产的是民用口罩,疫情过后帮助其生产医用口罩。为保证质量,我们已安排工作人员在企业进行24小时值守检查。

消费质量报:你们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有哪些举措?

李廷亮:根据省、市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通知精神,我们制定了《实施细则》,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加强对“311”“双联六服务”帮扶企业的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二是协调,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相关政策补贴;三是发挥企业维权平台和12315热线作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四是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总结帮扶措施,统计数据,为县委县政府正确决策提供相关依据。记者梅湧

新闻推荐

四川省优秀第一书记和一线扶贫干部表扬对象内江市拟推荐人选公示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评选推荐2019年度省内对口帮扶、凉山州综合帮扶以及第一书记、一线扶贫干部表扬对象的通知...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精准施策 防疫复工“两手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