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向在外务工人员赠送家乡特产记住乡愁,邮寄家乡特产 情满旅途,致以真“橙”祝福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24 07:44   https://www.yybnet.net/

送血橙给离乡返工人员

花生酥、麻饼等“家乡味”打包装车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小琴)2月22日,共青团资中县委通过整合社会爱心企业资源,组织开展了“致敬奋斗者 千里寄相思”活动,向未回家过年的3300户资中籍在外务工人员寄去资中血橙、花生酥等资中特产,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当日,记者随共青团资中县委书记刘盛权走进爱心企业看到,在资中县铭鸿食品有限公司园区,6600袋榨菜已装箱完毕;在四川永利乡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基地,42件麻饼和16件资中特色花生酥整装待发;在资中县翠溪血橙合作社生产车间,20余名工人正挑选血橙、打包装箱。随同前往的中国邮政资中县分公司运输车将准备就绪的货品分别搬运上车。

中国邮政资中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未回家过年的3300户资中籍在外务工人员留下的地址信息,于次日发送这批家乡特产,力争在元宵节前把这批“家乡味”送到他们手中。

“资中血橙、榨菜、花生酥、麻饼都是家乡味,有儿时的味道。”记者联系上在广东省东莞市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周述亮,他告诉记者,他是狮子镇人,受疫情影响,今年在东莞就地过年,特别思念家乡的亲人,想念家乡的味道。在江苏省徐州市某煤电公司工作的曹小玉是罗泉镇人,今年选择就地过年的她表示,来自政府、爱心企业的关心关爱,让她非常感动,也很期待“家乡味”的到来。

又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小琴)“你好,祝愿您返程平安,一路顺风。”2月22日,资中青年汇智团在资中北站(高铁站)开展了“情满旅途来自橙小青的真‘橙’祝福”活动,为外出务工老乡送上一份家乡的血橙。

当日上午,筹得的400斤血橙和部分纸盒,经10名汇智团志愿者现场分拣、包装后,被整齐摆放在一旁。这些承载着满满故乡情意的礼物,在当天下午3点开展的活动中,送到资中北站内等待启程的乘客手中,让他们带着来自家乡的祝福和温暖,开始新一年的打拼。

乘客刘鑫收到了这份礼物,准备坐高铁去成都上班的他告诉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收到礼物很意外,也很高兴。“礼轻情意重,非常感谢汇智团志愿者的祝福和礼物。”刘鑫说。

据悉,资中青年汇智团,是资中县被共青团中央确定为首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县后,由资中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面向全县招募的近100人组成的青年团体。成员年龄在14岁至35岁之间,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而成立的。

22日开展的“情满旅途来自橙小青的真‘橙’祝福”活动,是为了让离乡返工人员感受到家乡的祝福和温暖,冲淡疫情带来的影响。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兵、特警、环卫工人送上了血橙,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新闻推荐

“钢铁卫士”彭周立:坚守岗位16天 守护万家平安

指导申领健康码(肖朗彻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罗艺)2月9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资中县龙结镇,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乡,整个场镇热...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向在外务工人员赠送家乡特产记住乡愁,邮寄家乡特产 情满旅途,致以真“橙”祝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