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资中县:“三注重”提升财政投资项目评审实效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09 07:31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小琴)4月8日,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从资中县财政局获悉,资中县一季度共完成评审项目104个,送审金额4.88亿元,审定金额4.39亿元,核减0.49亿元,综合审减率10.04%,节支增效功能凸显。

为加强财政投资项目资金监管,资中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注重评审资料送审、现场踏勘实测、评审结果审核三大环节,着力优化财政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注重评审资料完整。对送审资料实行清单制,要求资料用清单形式上报评审中心,在确保项目资料真实、准确、完整的前提下,一次性报送齐全,符合评审标准的应收尽收,对建设单位提供的评审资料不真实、不完整的,要求建设单位准备齐全后,重新送审。

注重现场踏勘实测。坚持项目实地踏勘,做到据实测量,确保项目预算与现场实际相符,遏制工程量申报不实的现象发生。对隐蔽工程及现场签证新增内容进行深入勘察,对送审漏报、多报以及不合理的进一步核实核准,现场踏勘发现的问题,尽量现场协商解决,具有争议或重大事项等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注重评审结果审核。评审过程中,吃透施工图,准确把握工程总价,逐项核对,应减尽减,应增尽增,做到有理、有据、公开透明,使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真正成为政府投资管理工作中的“过滤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新闻推荐

资中县:再安排再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何晓东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小琴)资中县近日召开清明、五一防火专题工作会,传达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精神,对清明、...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中县:“三注重”提升财政投资项目评审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