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2021年全国“放鱼日” 内江市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资中举行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黄麟其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艺) 6月6日是第7个全国“放鱼日”。当天上午,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资中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以“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放鱼日”内江市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濛溪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资中县双龙镇响滩村段)举行。县领导任伟、张文彬参加增殖放流活动。

经水生生物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检疫和公证机关全程公证,活动现场共投放岩原鲤12.66万尾、南方鲇5.1546万尾、鳙鱼6.162万尾、鲢鱼46.0512万尾,共计70.0278万尾。随后,县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开展巡河,并现场处置收缴的违规渔具。

当前正值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开局之年,资中在濛溪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将进一步丰富水生生物多样性,加快渔业资源恢复,推动渔业生态环境持续健康发展,与全社会一起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今天是‘放鱼日’,增值放流活动我们大家都应该支持和参与进来!”双龙镇村民何军说。

据悉,资中水域资源丰富,有大小河流72条,沱江贯穿全县全长80千米,水生生物资源丰富,共有鱼类80余种。近年来,资中县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2020年,全县水产养殖面积达16.8万亩,水产品产量约3.2万吨,据统计渔业产值达13.5亿元,现有国家级养殖示范场3家,省级南方大口鲶原种场1家,已成为全省水产养殖重点县之一。

在水产养殖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资中认真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战略部署,加强渔业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执法力度,致力于渔业资源的管理和养护,切实开展重点水域专项治理行动。今年以来,共收缴非法捕捞禁用渔具12套、扣押非法捕捞渔船1艘、现场销毁各种非法网具600余张,收缴并放生非法捕捞渔获物逾100公斤,劝导违规垂钓人员337人(次);查处违法捕捞案件共21件,其中行政处罚立案10件,已结案8件,行政处罚3.55万元,另外2起案件正在办理中;公安刑事立案11起,采取强制措施15人,移送起诉5起,有效震慑了违法捕捞行为,促进了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和《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内江市公安局、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全市天然水域实施全面禁捕的通告》等相关规定,在增殖放流后,市、县两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宣传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对恢复渔业资源、维护长江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让社会各界关注渔业生态,共同参与到保护渔业资源、保护长江“母亲河”中来。同时,严格执行长江流域禁捕有关规定,加大对增殖放流河段的巡查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新闻推荐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时任资中县板栗桠乡圆坝子村党支部书记王科:“蘑菇王子” 带领村民念起“致富经”

2007年9月,王科回乡成为大学生村干部。从资中县甘露镇玉皇村村主任助理,到板栗桠乡金华村党支部副书记,再到板栗桠乡圆坝子...

资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资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全国“放鱼日” 内江市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资中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