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双十一“剁手”后遗症 谁来救救我的钱包?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2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张欣健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许多市民都透支了自己的钱包,在网上“买买买”。在激情的消费过后,除了等待快递的激动与忐忑,理清自己“惨淡”的消费账单成为了许多市民的常态。伴随着财富管理行业的蓬勃发展,理财观念的不断深入人心,许多金融机构将目光聚焦在“双十一”,各显神通拯救市民们透支了的钱包。

还款应注意最低还款额

在“双十一”期间消费,难免提前进行借款,借款的平台多种多样,还款的方式也各有不同。其中大部分的透支或者借款都有“最低还款额”选项。在“双十一”消费之后,可以关注借款的具体条款,了解该借款的最低还款额,例如最低还款额为10%,信用卡账单为1万元,则可以仅偿还1000元,剩余的9000元则从消费当天开始收取透支利息。

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后,就不能再享受免息期。按照日利率来计算,这笔款项是要付出一定透支利息的,所以应该按照自己的实际状况,合理规划还款的额度和时间,避免因此产生较多的利息或者因为还款问题造成信用方面的损失。

另外,近年来许多银行按照监管要求对最低还款额相关服务进行了调整,信用卡严监管成为趋势,以交通银行为例,该行2019年7月12日起,对信用卡账单最低还款组成进行变更,变更后最低还款额由10%一般消费余额、10%预借现金余额、利息余额、分期余额、其他应付费用余额、上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及超出临时调整前信用额度部分的余额组成。“意思是会影响预借现金,持卡人应该在还款前查询每期账单,做好还款规划。”业内人士说。

做好理财规划帮助财富积累

在“双十一”过后,许多人也在消费的激情后重新审视自己的理财状况。理财专家表示,一定要在“双十一”后沉住气,不要为了摆脱财务状况的窘境,盲目投资高收益产品,因为高收益通常伴随高风险;另外应该拒绝盲目跟风投资,跟风投资实际上就是从众心理,没有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盲目跟随别人投资,往往到最后会成为无钱可赚的接盘侠。

同时理财专家也建议消费者合理配置相关保险产品,对普通家庭来说,保险就是家庭经济的备用胎,放在角落的消防器;对于不善于打理钱财的人来说,为了防止货币贬值,把暂时不用的资金分批次投入到保险理财中,每年缴费,不会有经济负担,既可以保值增值,复利计息,锁定高收益,使收益最大化,中间用钱又可以保单贷款,以解燃眉之急。

同时理财专家建议市民,在理财时候应选择正规理财渠道,根据人民银行、银监局等银行监管机构的规定,在银行渠道销售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在指定的区域对产品的销售过程进行录音、录像的双录操作,以确保投资者充分理解理财产品信息,这是一个必须的合规过程。

业内人士:坚持理性消费

在今年的“双十一”中许多网贷平台也推出了相关活动,以大力度的优惠吸引消费者参与,业内人士提醒,应警惕过度消费,坚持理性消费。“我们也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了凑优惠,结果消费金额更高了,还买了许多不需要的商品。”业内人士表示,在网购的时候应该坚持两条底线:不超过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不消费生活中不需要的或者需求度极低的商品。

“在网上过度消费的案例太多了,大多数都是过度透支了自己的消费能力。”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很多消费贷很方便,优惠看似很多,但是世上没有太多“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借款总是要还的,分期也总要填补上,如果过度消费,不仅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更大的经济压力,而且一旦还款逾期、还不上款,还将损害消费者的信用,给以后的工作、生活带来更多的伤害。

新闻推荐

微博开辟迪厅 Twitter回归酒吧

文|吴俊宇微博发财报了。坦率说,这份财报可能不算很亮眼。截至2019年9月底,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4.97亿,日活跃用户增至2.16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十一“剁手”后遗症 谁来救救我的钱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