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冀携手造林80万亩形成“绿色生态带”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2-13 18:1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近年来,京津冀生态建设协同推进,成果初显。截至2017年底,由京冀联合实施的生态水源保护林项目累计造林80万亩。2018年,两地将再携手造林10万亩生态水源保护林。

河北省张家口、承德地区是阻挡西北地区风沙侵袭首都的前沿生态屏障和重要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为改善京冀生态环境,保障首都用水安全,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于2009年起开始实施,主要在张家口、承德地区展开造林。

截至目前,这一造林合作项目已累计完成生态水源保护林80万亩,栽植苗木约6400万株,初步形成护卫京冀水源的“绿色生态带”。

此外,北京、天津、保定地区4万亩造林绿化合作试点项目也顺利完成,京津冀三地还建立完善了森林资源保护联防联控机制。2017年,北京在永定河流域新增造林绿化面积3.9万亩,实施森林质量提升3.3万亩、建设湿地公园1处。

新闻推荐

老板遗失装有千万工程款银行卡小包 警民接力找到送还

装有近千万元的工程结算单的挎包,涉及鄂赣两省600余名工人的工资发放,被粗心老板意外遗失。就在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警方调阅视频多方查找时,一名市民捡到了这个包并交给了警方。2月13...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祭祖◎齐国华2018-02-13 17:24
评论:( 京冀携手造林80万亩形成“绿色生态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