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困难群众医疗补助政策长期不落地 杭州15人被处分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14 20:01   https://www.yybnet.net/

为帮66岁的姐姐领取1至5月的5271.7元医疗补助,杭州建德市大同镇禹甸村村民施法根今年已跑了约十趟,在向当地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反映情况后,下月起其姐姐的医疗补助报销终于可以一次性结报。

据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8月14日通报,4月下旬,杭州建德市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赴禹甸村对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进行专项督查时,接到施法根的反映情况。通过连续走访,督查组工作人员发现施法根的处境并非个例:该村有低保户因报销过程太麻烦而放弃;有的甚至不知道有报销政策,从未享受过补助。

通报称,建德市人力社保中心负责人刘某告诉督查组,近年来关于即时即报政策落实情况的信访问题的确较多,主要涉及报销费用不能及时到位,中间环节过多,造成报销困难等。仅去年,全市未享受即时即报政策困难群众达2381人,涉及补助金额2421万元,因不知晓政策、报销延误等原因未报销的有861人,涉及金额388.53万元。但建德市自2010年已出台政策,明确对困难群体看病实行即时即报。

“好政策发挥不了作用,背后是否存在相关部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通报指出,督查组又走访了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计生局和市民政局,但得到如“低保认定名单实时变化,没法动态掌握”、“惠民医院目前是手工操作,统一结报需开发新程序,会增加财政负担”等理由。

为力戒各职能部门推诿扯皮,通报称,督查组责成涉及医疗补助事项的相关单位,形成具体工作方案,并定于7月1日实现医疗救助即时即报,若影响政策落地,将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据悉,自开展医疗救助即时即报督查以来,建德市督查组共发现问题14个,下发整改意见书7份,2个部门和5个乡镇共15人受到通报、批评教育等处理。

新闻推荐

关键词五 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建设要向规范警务提升

【高层声音】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规范警务”品牌,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困难群众医疗补助政策长期不落地 杭州15人被处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