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传推广惠农政策,降低农户贷款成本,有效解决担保问题 普惠金融“贷”给农民创业新希望

来源:莱芜日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莱商银行工作人员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涉农优秀企业代表推介普惠金融产品。

本报讯(记者 亓莹莹 通讯员 王星)11月26日,在莱城区羊里镇辛兴西北村一户养牛的村民家,莱商银行客户经理前来做贷前调查,实地了解农户生产经营情况,养牛出栏行情及所需要的帮助。

在和村民的详细交流中,客户经理得知,目前养殖碰到了比较棘手的资金问题,因为回款不及时,资金周转暂时出现了困难,导致饲料供应不足,影响了出栏率,如果不能在冬季饲料价格上涨前及时购入饲料,经营生产将会形成比较被动的局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莱商银行客户经理迅速行动,仅用两天,通过“鲁担惠农贷”这个业务品种,便为其发放了15万元贷款。“因为没有合适的抵押物和担保人,我们这些小型养殖户贷款非常麻烦,前不久在一次对接现场会上,听莱商银行介绍不用抵押和担保也能贷款了,当时我还不相信,没想到这么快真拿到贷款了,感谢莱商银行帮我解决了困难。”采访中,农户激动地说。

农户口中的对接现场会,就是近日举行的“2018年莱城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后续跟踪服务暨农企对接现场会”,会上,莱商银行向现场200余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涉农优秀企业代表介绍了存款产品、创业贴息贷、鲁担惠农贷款、快“莱”贷等丰富多样的普惠金融产品,会后,莱商银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就接到了该养牛户的贷款咨询。“鲁担惠农贷”是省农担公司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强农惠农政策,会同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联合开发的一款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小微涉农企业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在利率上也有相应的优惠政策。

自10月份架构改革以来,莱商银行营业部专门成立了普惠金融部,担负起拓展普惠金融业务、小微金融业务、三农金融业务的职责。莱商银行营业部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为努力打通金融资源流向农业的‘最后一公里’,我们与省农担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参加各级政府和部门开展的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对接会和宣讲会,向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涉农优秀企业介绍我们的惠农政策和产品,同时在当前信贷规模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我们还专门匹配了一定规模的资金,用于支持普惠业务发展。”

为满足小微涉农企业和农村合作社“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莱商银行打破惯有的信贷制度,与省农担公司合作,采用小微企业授信业务专职审批模式,在控制风险的同时保证了审批效率。今后,莱商银行将加强与省农担公司及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对接,加大客户储备,实地了解客户融资需求,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培育。

新闻推荐

援疆医生张俊文

在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张俊文在查看患者胸部检查结果,了解其术后恢复情况(11月23日摄)。张俊文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传推广惠农政策,降低农户贷款成本,有效解决担保问题 普惠金融“贷”给农民创业新希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