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市北区总工会率先启用户外劳动者驿站,提供饮水、休息等服务 快递员环卫工快来歇歇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6 03:00   https://www.yybnet.net/

几位环卫工人、送餐小哥和保安正在户外劳动者驿站休息。文/图半岛记者王丽平报道

本报8月25日讯8月25日,在位于市北区郑州路43号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内,几位环卫工人、送餐小哥和保安正在喝水休息,这是市北区总工会在市内四区内启动的首个户外劳动者驿站。

刘成照是顺丰同城送的一名快递小哥,当天他正在送快递的路上,感觉炎热、口渴时,看到附近有个户外劳动者驿站,便走了进去,从饮水机里,打了杯水喝。“我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七点到晚上八点,有时候工作很累,找不到地方歇歇,这边建了个驿站,能让我们进来歇歇,感觉特别好。”刘成照说,驿站内有饮水机,可以免费喝水,还有微波炉,可以将带的便当热一热,不至于吃冷饭,感觉很用心。

“一直以来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劳动强度很大,日常休息、喝水、吃饭、挡风避雨等成为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些需求,在这种情况下,今年六月份市总工会倡导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市北区响应号召,抓紧建立了自己的驿站,目前自建的劳动者驿站有两家,共建的有十家,总投入30多万元。”市北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劳动者驿站建成以后,切实为户外劳动者解决了休息、吃饭等实际问题,也得到户外劳动者的欢迎好评。

该工作人员介绍,已建成的劳动者驿站,配备了无线网络、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空调、冰箱等设施设备,可以为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避雨、热饭、学习等服务,成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温暖驿站,使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家”的温馨。今年,市北区总工会将在全区试点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样板10家,为下一步在全区推广驿站建设提供可借鉴经验。

新闻推荐

赞歌,献给祖国七十华诞

□文/张广荣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是您雄鸡版图上回荡的最美音色;七十载的山河巨变,是我们对您七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北区总工会率先启用户外劳动者驿站,提供饮水、休息等服务 快递员环卫工快来歇歇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