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民宿行业有望在疫情缓解三月后回暖”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我们正联手房东自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2-1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我们正联手房东自救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许多行业、企业相继复工。然而,对与旅游行业密切相关的民宿行业来说,在复工后恢复到正常生产经营状态,还有不短的路程要走。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欧阳宏宇

现状/

疫情让旅游业受到“速冻”打击

“疫情让整个旅游业受到了‘速冻’打击,预计在疫情全面缓解之后的两三个月,整个消费服务业才会逐步恢复。”2月14日,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接受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专访,他在分析当前民宿行业现状时谈到,旅游产业是一个高度环境敏感性行业。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对中国,甚至对全球的旅游业带来冲击和损失,这毋庸置疑。他列举了一组数据指出,受疫情影响,74%的受访者取消了旅游相关的消费,17%的受访者减少了旅游相关的支出,这对民宿而言已构成巨大的打击。

和酒店不同,民宿经营者常常是小微创业者,抗风险能力普遍不强。同时,由于不少经营者选择在近一两年入行,时值签约的房租价格在高位,前期投入回流还没有开始,现金流等储备也都在低位。

平台/

扶持房东展开自救行动已在进行

贷款、借款、人工费用等压力让民宿经营者几乎承受不起任何波折。

疫情开始后,爱彼迎、小猪短租、途家等民宿平台都出台了特殊保障政策协助游客退订,但退款给房东的压力一直在持续。

虽然受冲击不小,但民宿的发展潜力需求依然存在。随着复工的有序展开,平台扶持房东寻找应对措施的自救、施救行动已在进行。

“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是帮助社区中的房东们一起渡过难关。”据彭韬介绍,爱彼迎已在日前推出了“十大承诺”,包括有返还湖北房东服务费,上线房东志愿计划,优先帮扶暖心房东,同时,还将在年内推出房东成长计划。

自救/

不少民宿老板:将“短租改为长租”

特殊时期,短租经营备受挑战,将“短租改为长租”则是不少民宿老板想出的自救策略。爱彼迎也顺应趋势,开设“周租月租房源”推广专场,向这部分流量倾斜。对此,彭韬表示,此举意在帮助爱彼迎暖心房东获得更多连住订单,降低空房率。

此外,彭韬还建议,暂时无法正常经营的房东们可以趁着特殊时期加强技能储备,例如,学习民宿经营的相关知识,重新设计房源,或是思考如何创新运营方式,为疫情结束、旅游需求回弹时做准备。

谈及疫情之后民宿行业的发展,彭韬认为,消费者的生活回归往常之后,各消费产业都会迎来一个“报复性消费”时期,届时,近五成消费者会对旅行报以强烈的消费欲望。“参考2003年非典时期的数据可见,市场需求依然是存在的,只是被推迟了。民宿行业即便受到重创,但会非常快地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新闻推荐

美丽的雪莲花 献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

◎魏兴良雪莲花,生长在高寒地区,不选择生存条件,各种复杂的环境和瘠薄的土壤,她都可生存。她还是一种为人类除却病患,救人性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宿行业有望在疫情缓解三月后回暖” 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我们正联手房东自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