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美丽的雪莲花 献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2-15 01:53   https://www.yybnet.net/

◎魏兴良

雪莲花,生长在高寒地区,不选择生存条件,各种复杂的环境和瘠薄的土壤,她都可生存。她还是一种为人类除却病患,救人性命的名贵中药材。知道雪莲花这些习性,我突然感到,她多么像我们抗击在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哟!

———题记

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一桌团圆饭还没开场,疫情,一道无声的命令,送到了你们的手中,也送到你们的心上。

生命重于泰山, 责任就是出征的号角!一声令下,你们就告别了亲人,有的还告别了故乡 ,像战士 ,义无反顾地 ,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冲进疫情重灾的武汉、汉江。

在告别亲人时, 你们从容坦荡,没有眼泪,没有忧伤,就像去赴一场盛宴那样愉快、清爽。

你们不知道危险吗?不,你们比谁都清楚 ,那是一个与死神较量的地方,是生死考验场。

然而哟 ,你们明知山有虎 ,却偏向虎山行。责任和担当,是你们唯一的选项。

看你们那一身洁白、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知道你们肩上担子的重量。

不分白天黑夜 ,没有上班下班,每天24小时,几乎都奋战在第一线。万家团圆,喝着美酒,享用大餐 ,可你们却吃盒饭、方便面 ,然而哟 ,你们却从无怨言!你们笑言,这比长征好百千!

累了,你们靠墙作一次短暂的小憩 ,那就是对你们最高的奖赏!看你们那熟睡的风姿,让我们敬佩又痛惜!你们也是父母所生啦,亲爱的天使!你们可有梦回故乡的欣喜?! 可在梦中见到你们的爹娘或恋人或孩子?

此刻,我又一次想起那高山上的雪莲花,恶劣环境,却吐露出那样洁白 ,那样晶莹的芳华。你们,可敬的白衣天使 ,在险象环生的境况中,锻造崇高的信念和理想,让生命重新放光芒!

你们把温情、微笑,炽热,留给病患者。一抹微笑,一句暖语,对患者都是莫大的鼓舞和支持。 你们是病患者的医生,更是他们的亲人!多少个不眠之夜,你们守护着他们,不离不弃 。打针拿药输液,测试体温,监视心率,病患者苏醒后的笑容,就是送给你们的开心剂。

雪莲花哟 ,白衣天使,你们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虽是三九严冬 ,但神州大地,依然春风拂面, 阳光灿烂!

从中央到地方, 都在打这一场硬仗。有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有全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战胜病魔, 指日可待。

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我们坚信,当风雪过后,我们伟大的祖国,天将更蓝,地将更洁,又是一片繁花似锦,暖阳高照的春天!

那一簇簇洁白如玉的雪莲花,你是报春的使者,是生命的守护神,是人间大爱的践行人!当鲜花浪漫大地,你们依然灿若朝霞!将爱和奉献,又传播到海角天涯!当无数康复者,深情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 那就是对你们最好的报答。你们会心的微笑,明白地告诉人们:有这句话,所有的苦和累,值了!

雪莲花哟,历尽艰辛,在严寒中绽放生命的芳华。这芳华,在此刻更显崇高、伟大! 让我们把掌声和鲜花一起送给你们吧,这是我们对生命敬畏的最真诚表达。

新闻推荐

守护旅客健康出行 广运集团各客运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张园今年春运期间,广运集团各客运站内不见往年人头攒动的返潮“大军”,却见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背着消毒箱的工...

相关推荐:
这个春节让我感动2020-02-15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雪莲花 献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