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加大退市制度执行力度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1-21 05:25   https://www.yybnet.net/

让好的公司更好,让差的公司出局。证监会近日印发了《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沪深交易所积极响应,通过做好信息披露监管和服务,更加突出董监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关键少数”的作用等方式,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工程,自诞生之日起就带着市场化、法治化的基因。为把优质企业迎进门,上交所精简优化部分发行上市条件,不断凸显包容性,全面加速推进科创企业审核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善创业板制度和推进注册制改革是证监会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的重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深交所积极借鉴科创板相关经验,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广泛听取市场各方的意见和建议,稳中有序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做好规则、技术、人员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其中,创业板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制度在近期的制度改革中进行了优化。丰富了优质资产的证券化渠道,有利于促进存量上市公司规范做优,有效提升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便利性,助力优质创业板上市公司发展壮大。

从“闻退市色变”到退市常态化,市场对退市的看法随着市场的成熟逐渐变化。作为实施退市制度的责任主体,深交所严格执行退市制度,支持公司实现多渠道退出。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触及退市红线的上市公司,绝不姑息,出现一家,退市一家,把好市场出口端。随着深交所资本市场不断走向成熟,退市逐步常态化、法治化和市场化。

今年以来,共有*ST华泽、*ST众合、*ST雏鹰、*ST华信、*ST印记、*ST长生、*ST神城等7家公司被深交所作出强制退市决定,其中*ST长生是首家因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被终止上市的公司,*ST雏鹰、*ST华信、*ST印记、*ST神城均因触及市场交易类指标退出A股市场,面值退市已新晋成为主要退市情形之一。

同时,深交所还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大力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吸收合并、重组上市、出清式资产置换、主动退市等多渠道实现退出,鼓励上市公司充分运用资本市场工具自力更生,有效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今年有5家企业实现了重组退市。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不断深化退市及配套制度改革,探索创新多种形式的退市渠道,优化财务类退市指标,简化退市流程,进一步提升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能力。 证时

新闻推荐

獐子岛无法统计打捞扇贝总重量,全年亏损或超2亿元

记者|李章洪獐子岛(002069.SZ)近期发生的扇贝死亡事件仍在持续发酵。11月19日晚间,在披露扇贝死亡8天后,獐子岛回复深交所的第...

相关推荐:
菊花太神秘了2019-11-20 09:00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退市制度执行力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