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深交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来了 投资者持仓超限将被强行平仓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8 15:53   https://www.yybnet.net/

股票期权对重视风险规避的投资者具有不小的吸引力。图片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12月7日,深交所正式发布与股票期权业务相关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下称《交易规则》)等10项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指南》等4项指南,即日起实施。上述文件形成了深交所股票期权运行规则体系。

《交易规则》规定,股票和ETF作为期权合约标的物需要满足上市时间不少于6个月、日均持有账户数不低于4000户等条件。另外,期权交易实行熔断制度。

在交易时间方面,深交所期权交易日为每周一至周五,期权合约的交易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时15分至9时25分、9时30分至11时30分、13时至15时。其中,9时15分至9时25分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14时57分至15时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其余时段为连续竞价时间。

与上交所股票期权试点类似,深交所股票期权试点实行保证金制度、持仓限额制度、大户持仓报告制度、强行平仓制度、取消交易制度、结算担保金制度和风险警示制度。

根据规定,投资者持仓数量超出深交所规定的持仓限额规定,期权经营机构未及时根据经纪合同约定或者深交所要求对其实施强行平仓的,深交所可以对该投资者实施强行平仓。

《交易规则》提出两类禁止行为:禁止利用期权市场内幕信息、合约标的市场内幕信息以及其他未公开信息,从事期权交易活动;禁止操纵期权合约交易价格或交易量,或者通过操纵合约标的交易价格或交易量影响期权交易价格或者交易量。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新闻推荐

创力集团五跌停,温州席位频频现身,董监高正持续大比例减持

记者|李章洪创力集团(603012.SH)近四个月的迅猛上涨势头,在12月戛然而止。12月6日,创力集团再度全天一字跌停,报每股10.18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交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来了 投资者持仓超限将被强行平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