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股东占用经营资金 红太阳投资者可索赔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8-0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7月29日,红太阳(000525)发布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的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控股股东南京一农集团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红太阳的资金余额为29.17亿元。目前红太阳虽然收到南京一农集团用于偿还占用资金的定期存款和银行承兑汇票,但因用于为南京一农集团和第二大股东红太阳集团的对外融资担保而被质押。对此,深交所要求红太阳说明资金被用于为大股东担保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担保是否已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披义务;被用于为股东担保的偿还资金是否能够为公司实际支配。

红太阳回复认为:公司与南一农集团、红太阳集团建立互保,是根据双方生产经营和资金合理利用的需要,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该担保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那么,上市公司的经营资金被大股东占用有哪些危害?为大股东提供担保是否真的如公司所述“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尤其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利益”呢?

长期从事证券维权的王晶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2020年4月30日,红太阳就自行披露存在资金占用事项。鉴于红太阳已经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被立案调查,初步判断在2020年4月29日收盘时持有红太阳股票的投资者,在4月30日之后无论是否卖出,都可以通过微信falv365参加维权,或者自行向法院起诉。

王晶律师同时表示,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将直接导致上市公司资金缺乏,影响上市公司的经营和发展。为大股东担保则有可能使上市公司陷入诉讼,并导致上市公司承担民事责任。这两种行为都会严重侵害上市公司独立的财产权和经营权,尤其是侵害中小股东的知情权和投资回报等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证监会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践行“不干预”理念

本报讯据证监会7月31日消息,7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0年系统年中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视频),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

相关推荐:
惊天动地话七月2020-08-01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大股东占用经营资金 红太阳投资者可索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