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0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盼望着,盼望着,创业板注册制终于来了!

本周将有6只新股在创业板注册制下开始发行,第一批2只新股8月4日开打。

创业板注册制跟科创板差不多,但很多散户因为资金量关系没能开通科创板,但他们都开通了创业板。因此,创业板的交易规则将出现大变,散户需要搞清楚。

对普通股民影响最大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但是到达30%、60%会被临时停牌10分钟。以前新股上市后连续一字板涨停就没有了。

2、个股涨跌幅从10%放大到20%。涨停板会明显减少,封板难度加大。

3、挂单规则修改,连续竞价期间申报范围为上下2%。这点很多人忽视,以前的游资扫板直接挂涨停拉升的手法全部失效,并且也不能直接挂跌停出货,需要同步变更手法,比如股价100块,不能挂103块买,无效;也不能挂97块卖,无效。

4、新设*ST、ST退市风险警示制度。相当于主动给散户提醒,头上戴帽的不要碰。因为注册制下的创业板退市更严厉,这些股票说不定哪天就没了。

特别需要提醒小散,创业板注册制下的交易权限需要重签,否则将影响注册制下创业板的打新与交易。也就是说,不重签将没法参与首批新股打新。

注册制是中国股市的重大进步。随着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的成功,主板也将会走上注册制。

网上有人说,现在经济形势不好,股市不可能上涨。这些人没有看到一个事实,中国股市的改革力度之大是空前的,并将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成熟。改革释放红利,注册制催生牛市,这轮上涨是“注册制牛”!

主持人:夏云来

xyl128159@sina.com

新闻推荐

游资大佬火速集结做多,头条概念总龙头省广集团还能再来一波吗?

记者龙力受“字节跳动考虑中国业务在香港或者上海上市”消息影响,7月31日尾盘,多只今日头条概念股集体暴动,前期总龙头省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板注册制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