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刀闯入前妻家领罪获刑悔莫及

来源:今日广德 2016-09-2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9月28日,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非法侵入住宅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姚某因不满前妻带朋友到家中留宿,持刀闯入前妻家对其朋友进行殴打,上演了一出闹剧。

今年4月1日晚,被告人姚某接到其女儿的电话,女儿称其母亲吴某带回一名男子在家中留宿,希望姚某能够回来看看。由于姚某与前妻吴某于今年年初协议离婚,女儿一直希望他们能够和好。姚某听后,心中很是郁闷,便喝了几两白酒。酒后已是4月2日凌晨1点,姚某越想越生气,遂到丈母娘家中去质问此事,在质问未果后,姚某偷偷到吴某父母住宅的厨房内拿了两把菜刀,来到吴某家门口。由于叫门吴某未应,姚某便用脚踹开大门后进入吴某家中。姚某一进门便径直走向睡在客厅沙发上的储某,用刀向储某的头部砍去,由于位置砍偏,被储某躲过。姚某又砍了两刀,均砍到旁边的沙发上去,但刀尖将储某的头皮带了两道印子。听到动静的吴某起身来到客厅,见状赶紧上前护住储某。姚某用刀背打了吴某几下,并用脚踹了吴某大腿内侧几下,又用手扇了储某两巴掌。随后,吴某的弟弟报了警。案发后,被告人姚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被害人吴某也对姚某的行为表示了谅解。

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姚某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被告人姚某案发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行为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酌情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姚某2006年曾因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具有犯罪前科,酌情予以从重处罚。法院遂依法判决被告人姚某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袁小蕾)

新闻推荐

G20峰会援浙联勤队保平安

8月10日上午,由特警、治安和交警组成的24人援浙联勤队进入浙皖收费站公安检查站,正式开展协助浙江公安开展G20峰会安保工作。宣城高速二大队与湖州二界岭卡点大队就G20峰会勤务安排、后勤保障和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持刀闯入前妻家领罪获刑悔莫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