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溧:村官“客串”小导游

来源:今日广德 2016-08-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左二为杨溧

“欢迎大家来到‘山水柏垫,长寿茅田’,现在我们来到了一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美丽乡村——茅田村,它坐拥了两件“国宝"、三项“省宝",长寿人口比例远超国家标准,是名副其实的长寿村……"90后茅田村大学生村官杨溧戴着耳麦,腰挎扩音器,娴熟的向大家介绍她所任职的茅田村,干好村级工作的同时“争当"乡村导游。

2013年8月,杨溧刚刚大学毕业,与此同时茅田村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三年时间,她从书本理论走到工作实践,从一个“学生"蜕变成“村官",用双脚丈量着农村广袤的土地。“小杨就是‘开心果’,她一来就增添我们村的活力!"村里人这么形容她。虽有许多困难,但她从不推卸工作,创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任务重,时间紧,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她积极协助村两委收缴垃圾费,加班加点做资料,按时保质完成验收工作。她还积极参与旅游建设,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等有机结合,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宣传茅田好风光、土特产品。在“印象.茅田"村史馆建设期间,从初期调研到建设布局、版面设计,她全过程参与、全身心投入,充分发挥了旅游专业优势,不断地提问题意见、找解决方法。为了使资料更丰富、更准确,收集一手资料,她想了很多办法,她说对茅田村的认识很多都是和村民打交道了解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茅田村登山、攀岩、体验乡村风情,因没有导游大家抱怨“村情民风看不透,走马观花难深入",于是她主动整理导游词,开始担任志愿讲解,慢慢成了家常便饭。三年时间,茅田村也大变模样,顺利通过省级美丽乡村验收工作、完成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成功申报了国家级生态文化村,省级森林公园、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生态乡村、市产业特色村。茅田村村容村貌越来越美、知名度越来越高,她高兴地说,“与茅田共成长,我有种满满的自豪感"!

(汪培 幸小群)

新闻推荐

民国时的结婚“彩礼”

□付振双进入民国,随着社会的进步,婚姻观念不断改变,慢慢形成了相对成熟和固定的婚礼仪式。可男方给女方的“彩礼”,作为历史遗存,却一直是少不了的。据1928年10月25日的上海《民国日报》载,一...

相关新闻:
立法重点在“管”2016-08-2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杨溧:村官“客串”小导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