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朋友穿“洞洞鞋”乘手扶电梯易夹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3-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预警

“洞洞鞋‘因为轻便、舒适、柔软,夏天这种鞋会被很多人穿着,很多家长也会给孩子来上一双。当小朋友穿洞洞鞋乘坐手扶电梯,您可能从来没有想过,危险也就悄然而至。为什么小孩子穿上这样的鞋子在坐电梯时特别容易发生事故呢?

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监督高级工程师佘昆介绍:洞洞鞋的材质柔软,极易变形,摩擦系数又大,小朋友又活泼好动,加上好奇心又强,这样乘坐扶梯的时候脚下动来动去,一不小心就容易发生意外。我们模拟了小朋友穿着洞洞鞋乘坐扶梯的场景做了实验,出现事故的位置主要出现在电梯的侧面。

这个位置我们通常叫做机器与平板之间的间隙,这个间隙一般不超过4毫米。这个间隙虽然很小,但是小朋友的脚还是存在被卷入的风险。如果扶梯没有长期检修,会导致这个间隙扩大,更加容易夹住小朋友的脚。

佘昆提醒:扶梯上下出入口的地方有一个紧急开关,发生任何危险和意外的情况,我们要果断按下这个紧急开关,使扶梯自停下来。

另外,小朋友尽量不要穿着洞洞鞋乘坐扶梯,家长要履行监护的职责,提醒小朋友站在安全的区域范围内,不要乱动。

电动车过充易爆炸

别图便宜买改装电池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消费预警:电动车电池过充的时候就极容易引发爆炸,然后会引燃车身的其它部件,过程中释放大量有毒烟气导致人员财产损失。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多起由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当中80%都是由于电动自行车电池过充导致的。

通过实验,当电池过充的时候就极容易引发爆炸,然后会引燃车身的其它部件,过程中释放大量有毒烟气导致人员财产损失。到底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充电引发的火灾呢?

在具体使用中,应注意以下四点:

首先,千万不要图便宜买改装电池。改装电池通常使用的都是超过了使用年限的电芯重新组装的,非常不安全。

第二,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的规定来按时充电。这个时候要格外提醒,有一些电车主特别喜欢在夜间的时候给车充电,而这样是极容易造成电池过充的。

第三,记得看一看充电器的电压和电池是否电压匹配。

第四,切记不要把电池带到家中充电,杜绝安全隐患。

本组文据央视

新闻推荐

90后大学生爱情观调查:最看重另一半温柔体贴、有家庭观念

如今90后生活状态如何?近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结果公布,有些数据还是挺出乎意料的。据央视网,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中央电视台、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的,是...

相关新闻:
暴富梦里的众生相2018-03-17 08:17
猜你喜欢:
3 滇南山寨临危2018-03-17 01:01
评论:(小朋友穿“洞洞鞋”乘手扶电梯易夹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