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绕开网络订餐陷阱 享用健康美食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24 11:3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网络订餐,那么,订餐需要注意些什么呢?首先,要选择正规的网上订餐平台。不要因“超低折扣”“好评返现”等促销行为而忽略了食品安全,落入低价低质的陷阱。其次,选择证照齐全的供餐单位。消费订餐前应认真查看供餐单位的餐饮服务许可信息,包括有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供餐单位。切勿选择无证无照、证照不全、证照信息与实际不符的供餐单位。

此外,还要仔细查看食品质量。收到订餐食品后应当面查看食品质量,发现感官异常、变质、包装不清洁或怀疑受到污染的食品应拒收,不得食用。值得注意的是,网络订餐切勿作为单位集体用餐。饭店、快餐店、小吃店等餐饮单位加工能力有限,切勿大量订购其膳食作为单位集体用餐,以免超过其加工能力,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企事业单位应向盒饭、桶饭生产企业订购集体用餐配送膳食。

订好餐之后,还应该保留相关消费凭证。网络订餐应索取消费票据或留存交易凭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食用后出现不适,要做好证据留存,依法主动维权。如发生消费纠纷,可以拨打消费者保护维权电话12315;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小善)

新闻推荐

■《鹿鼎寨公园有人“插旗圈地”种菜》追踪 鹿鼎寨公园派专人巡逻“护植”

清除菜地补栽植物10月16日,本报刊发《鹿鼎寨公园有人“插旗圈地”种菜》的报道,曝光了一些市民随意在鹿鼎寨公园内开垦“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绕开网络订餐陷阱 享用健康美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