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学习类手机APP去去“污”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0-24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林 虎

手机应用软件,也称为APP,在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下,APP的功能和分类更加多样。去年11月,央视新闻曾就“中小学生学习类APP”中出现涉黄内容乱象进行了曝光。近段时间以来,重庆、广东等地又有家长反映,学习类APP乱象卷土重来,不少学校推荐使用的作业APP成为了网络游戏的藏身之所。(据央视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学习作业类APP因其能实现及时互动反馈、提高学习作业效率等特点,深受师生欢迎。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部分APP打着学习和作业的旗号,在其中夹带各种“私货”,明知娱乐、游戏、性暗示等内容不适宜学生,却大胆将这些“私货”塞进去,诱导学生点击、消费,让这一学习利器变味,成为藏污纳垢之所。这种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做法,突破了商业道德底线,严重损害了社会利益。那么如何才能给学习类手机APP去去“污”?

给学习类手机APP去去“污”,需要建立一个“大浪淘沙”的甄别机制。什么样的APP可以推广,什么样APP必须淘汰,由谁来决定,怎么审核,如何把关,这都需制定行业标准,明确学习作业类APP的内容边界,出台相关的管理措施,才能既让精品的APP脱颖而出,又能防止那些鱼龙混杂、良莠不分的APP借“寓教于乐”的幌子敛财。

除此以外,治理作业APP乱象,也要注重加强对孩子的引导。在教育与“互联网+”深度接触的当下,老师、家长应该加强对孩子的引导,控制使用作业APP的时间,同时告诉孩子识别不良信息,养成健康的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习惯,真正做到既给学习带来帮助,又不影响身心健康。

移动终端、互联网、手机应用软件,这些本身是无所谓好坏的,关键在于给学生们的呈现内容是什么。我们既要建立甄别机制,解决“呈现内容”的问题,又要加强对孩子的引导。唯有如此,方是“治标”又“治本”。

新闻推荐

金哲宏亲属在吉林高院门口等候庭审结果 儿子已给他备好新衣

金永鑫10月24日上午9点,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再审金哲宏一案。金哲宏亲属已经来到吉林高院门口,将在这里等候庭审结果。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给学习类手机APP去去“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