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霞满天飞 杨姗姗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2-2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人群中,小凡一眼就认出鹏飞。正是下班高峰,公交站台人满为患,小凡穿过人群到站牌前看看138路还要几站才能到。

当时,站牌前已经有好几个人驻足研究车况动态。可小凡仅凭背影就认出了那个弯腰曲背的人,鹏飞!虽然他们至少有十年没见……

真的是鹏飞!小凡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就在小凡盯着鹏飞背影发愣的时候,鹏飞直起身体朝小凡这边望过来。小凡泥鳅一样闪到广告牌后面,头大眼晕,腿居然像手中才买的发糕一样软糯。

小凡试着悄悄探出头,小心翼翼找了个角度,既可以偷窥却又不被他发现,一颗心此刻狂跳不止。

遥想当年,高中三年对于尘埃里的小凡来说,简直就是变身一枚鹏飞的花痴之节奏,那尴尬的成长史,不提也罢。鹏飞作为英俊少年,是何等的玉树临风、明眸皓齿!在小凡眼里,他是排位第一的校草,是男神,再多形容词也不够用,绝对引无数美女尽折腰,膜拜之、暗恋之、心向往之……

小凡第一次遇见鹏飞,是在校篮球场。鹏飞闪转腾挪,起跳投篮,那动作一气呵成,迷幻的直叫人心醉,瞬时给跪。从此,小凡深深迷恋鹏飞,痴迷却只能是远观时仰视,近瞧时低头,完全没有直视的勇气。小凡甚至认为,自己之所以早早落下颈椎病可能与此有关。

小凡视鹏飞为今生今世的白马王子,鹏飞却没有正眼瞧过小凡一次。小凡心甘情愿被忽视、被冷落,这种酸酸甜甜的感觉伴随小凡终日。

一晃,几年过去。在小凡眼里所有相亲对象都为粪土!她一如既往奉鹏飞为神明,是今生的挚爱。如若不能嫁给鹏飞至少可以用鹏飞充实自己的幻想。就这样,小凡蹉跎到现在依然孑然一身,分分秒秒幻想着再见鹏飞,仿佛只要再见,生活就可以翻转,就可以逆袭,自己与鹏飞好事就可以成双。幻想着彼此再见时的每一个细节,是小凡每天必做的功课,也是小凡生活的原动力。

现在,躲在广告牌后偷偷看着鹏飞,小凡只想哭!鹏飞不见了玉树临风,更没有了明眸皓齿,原来正大光明的脸棱角分明,一双美目灵动。现在,眼睛浑浊无神,不仅驼背而且肚大腰圆,顶上那头秀发已然不翼而飞,头顶中间的空白地带卧着干草一样卷曲着的几根长发,风一吹,随时可以起飞……

黄昏时节,落霞满天飞。源源不断的人们如潮水般涌来,争先恐后挤上公交车奔向城市的四面八方,鹏飞的身影一眨眼也就不见了。

小凡原地站着,看着138路来了又去,此刻没了回家的念头,只想找人一醉方休……

新闻推荐

300多人QQ群,其实只有骗子一人 大学生被忽悠进群,购买游戏币被骗8000多元

“充1元钱就可以换50万的游戏币。”有人在游戏留言区如此留言,真有这等好事?在江苏南京江北新区某大学上学的陈同学就被这...

相关新闻:
别样情怀保保节2019-02-21 10:02
猜你喜欢:
评论:(落霞满天飞 杨姗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