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股价大跌紧急下架 遭“3·15”点名公司一夜难眠 3月15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3·15晚会再次曝出一桩桩行业黑幕,多家公司被点名。15日深夜,这些公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3-17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融360股价大跌,紫兰科技5人被公安带走

“714高炮”小额网贷,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者14天,“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

不仅利息高昂,客户借款时,必须授权软件访问手机通讯录和验证运营商。客户身份证照片、手机通讯录、手机通话记录等各种详尽信息赫然在列。“714高炮”软件有人运营,还有人在不遗余力地推广。融360自称是“中国领先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也入驻着大量的小额贷款商户,其中包括董女士贷过款的“酷卡”和“贷上钱”等。融360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为商户推荐客户,每成功放出一笔贷款,他们就会收取一定的费用。融360被“3·15”晚会点名,融360子公司简普科技股价闪崩,股价一度跌超14%,最终收跌12.86%。

被曝光后,融360APP被苹果AppStore火速下架。融360回应称,关注到央视“3·15”晚会关于“714高炮”的报道,对此导致的不良影响,向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作为金融产品平台,对平台上的二十多万种金融产品负有监督职责。其正在紧急召开会议,就3·15暴露的问题,进行内部调查和整改。“3·15”晚会曝光后,记者和当地的执法机关迅速赶到。

紫兰科技公司法人代表石华松表示,他们的公司仅仅是一个科技公司,并没有从事相关的放贷行为。对此,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已对现场进行查控,对相关的五名涉案人员带回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并对现场设备进行扣押,其中有部分数据可能涉及到个人隐私。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侦查,有情况将会通报。“3·15”晚会曝光的“714高炮”小额贷款骗局,还包括快易借、速贷宝、小肥羊、天天花、机有米、闪到、钱太太等。

问题辣条食品厂停业整顿,全面下架

“3·15”晚会曝光了河南、湖南两地辣条生产厂家卫生乱象。随后,记者跟随河南、湖南两地执法人员赶赴当地问题辣条生产厂。

针对“3·15”晚会上被曝光的生产车间“辣眼睛”的情况,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市场监督局副局长表示会要求对生产不卫生辣条的食品厂进行停业整顿。

湖南省平江县工商管理局局长表示,消费者可以向行政机关投诉,要求行政机关立案调查,追究相关生产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或不合格产品的这种作坊、工厂,承担这个相应的行政责任,可以给予警告,责令停业整顿,甚至直至吊销生产许可证或者经营营业执照。

当晚记者发现,虾扯蛋辣条无法在相关电商平台搜到。

当晚11点59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文称: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速查严处“辣条”生产经营违法行为。

美的凌晨回应:将严厉处理

3月16日凌晨,美的集团在其官方微博正式就央视的曝光作出回应,“美的集团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和权益放在首要位置,美的、小天鹅对特约服务网点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对于此次被曝光的特约服务网点乱收费问题,我们已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将严厉处理,同时对受影响的用户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将采取补救措施。我们将举一反三,全面彻查,进一步完善售后管理制度,抓好落实,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欢迎广大用户和媒体监督!”“3·15”晚会已经结束,但对消费者权益的维护还任重道远。希望企业们能“每天都是3·15”。据《中国青年报》

新闻推荐

应急管理部:全国将集中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记者16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全国消防部门将采取挂牌督办、函告公布、曝光警示、实施诚信体系联合惩戒等方式,集中整治消除一...

相关新闻:
那一年中秋2019-03-17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股价大跌紧急下架 遭“3·15”点名公司一夜难眠 3月15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3·15晚会再次曝出一桩桩行业黑幕,多家公司被点名。15日深夜,这些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