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眼看火要烧进家多亏好邻居及时出手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1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19时许,三孔桥街46号院内一楼前平台突然起火,住在2楼的许元朝老两口手足无措。危急时刻,住在附近的吕蕾发现火情后爬上平台,及时将火扑灭。为了感谢吕蕾的见义勇为之举,许元朝手写感谢信送到了吕蕾单位。

66岁的许元朝在三孔桥街46号院住了17年了。回忆起半个多月前的场景,他仍心有余悸。“3月26日晚上7点,我俩正在屋里吃饭看电视,突然闻到有烟味,从阳台往外一看,发现火已经蹿起半米高了。”许元朝说,他家住二楼,起火地点就在阳台外一楼平台上。许元朝和妻子担心火势蔓延到自己家,急忙跑到厨房接水灭火。“我俩身体都不太好,接不了太多水,动作还慢,眼看着火势就要蔓延到家里了。”许元朝说。

“把水递给我!”恍惚间,许元朝看到在烟雾弥漫的平台上站着一位中年人正在朝他大喊。许元朝下意识地要把手里的水盆递给他,但被自家阳台外的防盗窗挡住了。此时,楼下一名租客恰好回家,从家里接水递给了平台上的中年人。“他们俩,一个在楼下往上递水,一个蹲在台子上灭火,很快火就被扑灭了。”许元朝回忆说。

事后,许元朝多番打听得知,帮着灭火的中年人叫吕蕾,是名退伍军人,在附近灯具市场工作,就住在起火的平台斜对面2楼。事发时刚好在家里吃饭,发现平台起火后立即冲到楼下,从一楼的防盗网爬上平台灭火。

为感谢吕蕾的见义勇为之举,许元朝夫妻亲笔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吕蕾单位,字里行间透着感激和赞美。“这就是件小事,我觉得没啥。”今年40岁的吕蕾告诉记者:“我20年前当过兵,我们小区住的老人比较多,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是要冲在前头的。”

(新时报记者 孔婷婷)

新闻推荐

家用车用作快递货车发生车祸 法院判决:保险公司不担商业险

法院判决:保险公司不担商业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的情愫2019-04-16 00:00
评论:(眼看火要烧进家多亏好邻居及时出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