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违规的不是“打卡”,而是诱导分享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5-17 16:54   https://www.yybnet.net/

□江德斌

日前,微信安全中心发布的一条消息引发关注,该消息称,大家屡见不鲜的在朋友圈“打卡学英语”的现象或涉嫌违反微信规定,其中,流利阅读、火箭单词等被点名。记者随后从部分实行“打卡制”的英语培训公众号或机构了解到,目前他们均已停止学英语在朋友圈打卡获返利的这一规则。

此类微信打卡是一种普遍的现象,乍一看用户还是挺励志的,不过,朋友圈里打卡的人太多、次数太频繁了,也就会引起“审美疲劳”,有故意刷屏之嫌。如今微信对打卡进行限制,明显是要清理整顿违规打卡现象,以规范商家的营销推广行为。

此前,部分商家为了推广业务、吸引流量,采取物质奖励的措施,比如免学费、奖学金、实物奖品等,鼓励用户在朋友圈打卡分享链接,以达到宣传推广目的。如此做法,商家可以借助用户的社交关系,挖掘更多的用户和业务资源。然而,此举会诱发用户每天刷屏打卡,形成垃圾信息,对其他用户造成了无谓的干扰,引起一些人的反感。

据微信团队在2018年2月发布的《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禁止通过利益诱惑,诱导用户分享、传播外链内容或者微信公众账号文章。一旦发现有此类行为,微信团队将进行相应处理。显而易见,“打卡学英语”等被判定违规,并非是“打卡”行为所致,而是存在诱导分享嫌疑,所以才遭到微信的禁止。

近年来,一些商家利用社交平台的传播优势,采取了过度营销推广方式,导致微信群、朋友圈充斥各种商业推广链接,引起广大用户的反感。微信用户并非完全排斥商业推广,只是推广也要有个度。毕竟微信属于熟人社交平台,过度营销会因利益驱动,而影响到熟人间的人际关系,衍生出诸多麻烦。显然,微信封禁各种诱导分享行为,对广大用户的无谓干扰会降低,朋友圈也会变得干净些,让用户享受到更舒适的社交环境。

新闻推荐

这个“蜘蛛侠”很暖心

据央视网消息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出现揪心一幕:一处高层住宅14楼的外墙上挂着一个小男孩。危急时刻,男孩脚下冒出一...

相关推荐:
强制秀恩爱2019-05-17 00:00
猜你喜欢:
潘塘,有一抹枣红2019-05-17 11:13
引导与爱缺一不可2019-05-17 11:13
评论:(违规的不是“打卡”,而是诱导分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