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崇凯军 东城和平里街道民旺社区党委书记 “我是当家人 就得让大家看到我”

来源:新京报 2020-07-0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崇凯军(左)在疫情期间参与社区防控,为进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受访者供图

东城区和平里街道民旺社区是东城区最大的社区之一,常住人口有1.5万人。社区的党委书记崇凯军是一名“70后”大姐,人们都叫她“暖心大姐”。“暖心大姐”很细心,也很能干。

连轴转三天安排社区1万多人核酸检测

“您好,5月30日前去过新发地、京深和玉泉东市场吗?如果有一定要报备。”这是民旺社区20多名社工前几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我们社区有15000多人,社工一天时间全通知到了。”崇凯军说,由于民旺社区有很多老年人,听力普遍不好,每名社工要打几百个电话,嗓子都哑了。

两天的时间连登记到通知、再到做完1万多人核酸检测,崇凯军和社工每天干到夜里三点,第二天早上七点起来接着干,就这样连轴转了三天。

疫情期间,这种工作强度是崇凯军的常态。

“微信基本没断过,有的时候两三宿睡不好觉,老是觉得手机搁那要响。”崇凯军说。

其实,在这次排查的前两天,崇凯军就很少休息。

“6月10号夜里11点多钟,有一家漏水,书记就过去了,折腾完都三点多钟了。社区又发生一起突发事故,书记一宿没睡。”社区社工李敬芬告诉记者,第二天崇凯军到得比大家都早。

“孩子老是跟我说别干了。因为我回家没点儿,孩子觉得我太辛苦。”崇凯军说,“我是这么想的,那段时间大家都特别疲惫,我得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因为我是书记,我是一个当家人,我就得让大家看到我。”

物资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

在“暖心大姐”崇凯军的带领下,全社区积极关爱居家隔离人员。社区工作者在大年三十当天全部上岗,对社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在家的居民,进行入户登记;不在家的居民,在居民家门上贴通知条,告知居民返家后尽快和社区联系,进行报备。

社区每天一个爱心电话,询问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根据隔离人员需求,还将日常生活物资主动送到家门口。1月26日,自行在家医学观察的姚先生打电话到社区寻求帮助:家里的盐和食材都没有了,隔离期间自己不敢出门。崇凯军第一时间把盐送到。

此外,崇凯军还利用街道疫情防控心理防疫资源,建立心理关怀机制。

“我们通过设立心理咨询联络点,主动线上问需,了解辖区居民的心理状况,为有需要的人员开通一对一线上辅导,讲防控知识,缓解心理压力。”

除了关心社区居民,“暖心大姐”还对社区老党员和他们的家人关爱有加。

社区居民,78岁的李光印告诉记者,社区有80多、90多岁的老党员,崇凯军担任民旺社区书记以来,经常对他们进行慰问。

社区社工李敬芬也是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前一段时间腰滑脱了。“党委班子就我们五个人,这段时间事儿又特别多、工作特别忙,我就觉着我的心里急三火四的。书记天天给我打电话,让我别着急,说‘李奶奶把腰养好,别着急,养好腰再上班,否则更该影响工作了’。那段时间工作特别忙,她都惦记我,我真是特感动。”李敬芬说。

大家都特别疲惫,我得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因为我是书记,我是一个当家人,我就得让大家看到我。——崇凯军

新京报记者李玉坤

新闻推荐

23岁台州小伙疑因救人在海中溺亡 多方寻求目击证人

翁佳浩生前照片钱江晚报图23岁的退伍军人翁佳浩在广东深汕合作区百安海滩疑因救人在海中不幸溺亡一事引发关注。事发后,多...

相关推荐:
闲不住的“晟哥”2020-06-30 14:58
猜你喜欢:
评论:(崇凯军 东城和平里街道民旺社区党委书记 “我是当家人 就得让大家看到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