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贵州李玉前“杀妻灭子疑案”再审!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9-25 13:43   https://www.yybnet.net/

出事前,李玉前一家全家福,图中最右边的二人为李玉前和谢初明。

9月24日10时,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17时50分,经过一天的庭审后,贵州省高院法官宣布再审审理终结,鉴于案情复杂,将另行择期宣判。李玉前申诉代理人王万琼、徐昕为李玉前作无罪辩护,并向法庭出示调查中获取的证明其不在案发现场的证人证言,以及第三方鉴定机构就公诉机关起诉证据中血迹证据的鉴定报告等新证据。

检方没有新证据出示,辩护律师向法庭提交了12组新证据,涵盖原案卷内容的比对梳理、证人证言、以及第三方机构作出的法医学鉴定文书。记者注意到,李玉前在2001年3月28日被警方传唤后,直到4月4日才被正式宣布拘留,而他在案的9份有罪供述均是在4月3日之前所作出。辩护律师认为,该段时间警方涉嫌对李玉前非法拘禁,所得供述也应作为非法证据予以排除。检方对证据的内容没有异议,但对其中一部分证据的证明效力持不同意见。检方认为,新证据不足以证明李玉前没有杀人动机和作案时间。同时,出庭检察官认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刑讯逼供存在。

出庭检察员在发表出庭意见时称,辩护人在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环节,就案件的证据不足和矛盾做了充分的展示,但依据李玉前和孟某红供述,检方认为现有证据中仍有证据指向李玉前犯罪,建议法庭根据本案的事实、情节和证据依法判决。

19年前,时任贵州六盘水水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铁厂铸铁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的李玉前被控杀害妻子、儿子后,找来情人孟某红肢解尸体,并将尸体转移至钢铁厂高炉焚化。一审李玉前被判处死刑、孟某红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李玉前上诉后,二审改判死缓。

在结婚前,李玉前曾与炼铁厂女职工孟某红交往,并将此段关系维持到了婚后。据孟某红供述,从1995年至2000年期间,她曾为李玉前数次流产。

当年,李玉前被判死缓入狱后持续申诉,被害人谢初明的父母谢洪禄、张林合夫妇发现案件可疑,不顾子女反对前去看守所看望李玉前,要求其把和孟某红交往等经过详细写下来。拿着李玉前亲笔书写的材料,张林合和老伴往返于大方县和六盘水市,到各级政府部门求告。

张林合在申诉材料中亲笔写道,请求政府公正判决,找出真凶,为冤死的人鸣冤。接待她的工作人员都大为意外:“从来没有见过受害者家属为‘凶手’申冤的。”直到前几年,老伴谢洪禄因肺癌病逝,张林合也因为自身的身体原因,转为精神上支持李玉前申诉。

李玉前说,如果能重获自由,他最想见的就是岳母张林合,“我母亲走了以后,她是我世上唯一牵挂的人”,他说,要向“妈妈”真诚地道个歉。

对此,张林合则说,她多年坚持其实也并非单单为了李玉前,“我是为了真理,为了我死去的女儿和外孙。”

在张林合看来,即便李玉前不是真凶,但女儿的灾祸也因他的婚外情而起,然而,“恨归恨,事实归事实,我黑白分明”。

新闻推荐

东方神话主题乐园游

长沙方特东方神话是一座以中华历史文化为基础的大型综合主题乐园。这里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让我流连忘返,回味无穷!首...

相关推荐:
半生教学一生向美2020-09-25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贵州李玉前“杀妻灭子疑案”再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