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给缺憾缝朵花 《你好,李焕英》观后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2-24 06:37   https://www.yybnet.net/

侯淑荷

当贾晓玲意识到,李焕英没做她妈妈之前是不会缝补的——因为她小时候调皮顽劣,总是把裤子弄破,慢慢地,妈妈会在她裤子的破洞上,缝出带有好看花边的卡通狗狗来——那么眼前这个年轻的李焕英是穿越了的妈妈,突然泪崩。

一场穿越一场梦,贾晓玲为了弥补她这个“熊孩子”在妈妈生前,从没让妈妈高兴一回的遗憾,穿越到妈妈年轻的时候,并和年轻的李焕英成了无话不说的闺蜜。她努力做着让妈妈高兴的事情,甚至宁愿自己不来到这个世界上,也想帮助妈妈改写命运,让妈妈拥有让人羡慕的幸福人生。

贾晓玲想让妈妈高兴,她做到了。年轻的李焕英对贾晓玲做的每一件事都那么开心,唯独她想改变自己命运这件事。贾晓玲以为自己穿越到妈妈未嫁时,和妈妈成了闺蜜,就能改变因为自己不争气,给李焕英带来的人生缺憾。只是,当贾晓玲得知李焕英已和贾文田领了结婚证,着急地说:“这不是又走回老路了吗?”年轻的李焕英说:“什么新路老路,再说你怎么就知道老路就不幸福呢?”“我觉得我这辈子过得很幸福,怎么就不相信我呢?”当两个闺蜜在小酒馆喝醉酒的时候,贾晓玲说:“下辈子,我做妈妈。”李焕英背着醉酒的贾晓玲走在回家的路上说:“下辈子,还是我当妈。”不由得瞬间泪目。

卞之琳在《断章》里写道:“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的梦。”原来年轻的李焕英一直都是穿越了的贾晓玲的妈妈,妈妈知道女儿的心思,知道女儿想让她开心,她不想让女儿遗憾,所以,她配合着女儿所有的戏码,女儿在台上光彩夺目地表演着,她在台下开心地大笑着。

如果说穿越是贾晓玲的梦,那贾晓玲的妈妈才是造梦人。年轻的李焕英就是为梦而生,是贾晓玲妈妈借闺蜜之口,告诉女儿:她的人生,就是她想过的人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贾晓玲就是令她满意的,健康快乐的孩子,一点也不比别人家孩子差。

看过影片的人,都说笑着笑着就哭了。因为影片直抵心灵,让每个观众都感同身受。李焕英是贾晓玲的妈妈,也是每个观众的妈妈。她平凡,就生活在我们中间,她那么容易满足,能包容孩子所有的缺点,把所有的爱给了孩子,还嫌自己给得太少。我们同时又都是贾晓玲,想让妈妈快乐,却一直是那个不争气的熊孩子,总想以后有能力了,好好回报妈妈。令人痛心的是,贾晓玲的妈妈早早离世,让她失去了回报的机会,让她一直愧疚,一直遗憾。影片,也让每个人深深地思考:不能让等待成为遗憾,尽孝要趁早……

如果说,母爱总是让我们感动到哭,而妈妈又是在你哭的时候,一直想哄你笑的人。她想尽办法让你释怀,让你放下。告诉你:你就是她的骄傲,她相信你说的都会实现。就像影片最后,贾晓玲开着曾经答应给妈妈买的红色敞篷车,妈妈是不在了,但是她知道,妈妈的爱永远都在,妈妈看见女儿有出息的样子,在天堂也会笑的。

这就是妈妈,这就是母爱。母爱总是能把调皮孩子弄破的裤子,缝出一朵花来,让原本的缺憾,变成了亮点。这朵花,让人世间变得格外美丽和温暖!

新闻推荐

喝酒签署“生死状”有法律效力吗

近日,某地一则《聚会声明》刷屏朋友圈。该《声明》约定:“今天在座各位人员喝酒时发生意外,与兄弟们没有任何关系,纯属自己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缺憾缝朵花 《你好,李焕英》观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