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避寒“候鸟” 开启暖冬生活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天气转冷,前往洒满阳光的地方成为许多人的度假首选。记者从成都市几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海岛已成为热门目的地,不少市民已开始预订元旦出游计划。本期为读者朋友推荐一些享受暖暖阳光的避寒胜地,带上老人小孩,说走就走!

米易 好吃又好玩的过冬胜地

米易县全年无冬,十二月的气温,白天也在十几摄氏度到二十几摄氏度,天空碧蓝如洗,因此米易县是个冬天康养休闲旅游的好地方。距离成都600多公里,全程高速公路,自驾六个小时就可以享受温暖阳光。

旅游项目:

1、前往离米易县城十几公里的芭蕉箐旅游新村,参观特色的芭蕉箐农业观光基地,花几十元就能随便吃枇杷。山间的六个水库倒映着遍山的枇杷林,还能看到成群的苍鹭、灰鹤、黄鸭等时而在天空飞翔。

2、到中国人文初祖“颛顼大帝”出生的地方马槟榔旅游新村去度假,这里有古人类活动遗址“何家坝遗址”,还有清代古民居“何家祖屋”,距离国家3A级旅游景区米易县龙潭溶洞路口3公里。

3、米易的风景点首推的就是米易龙潭溶洞。附近还有米易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望月楼”,这是一个中式建筑风格的伊斯兰教的三层木质结构的塔楼,值得一去。

美食:米易县城有很多特色美食,酸酸甜甜的撒连凉粉、加有秘制辣椒的卷粉、武大郎烧饼,以及土家酱香饼,还有晚上必去的城北烧烤城品尝米易烧烤。

住宿:宾馆200-400元不等,长时间居住可以定民宿。

西双版纳

超适合全家出游的过冬胜地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省南端,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闻名于世。西双版纳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和泰国、越南毗邻,澜沧江纵贯南北,年平均气温都在18℃—22℃之间,长夏无冬。

旅游项目:

1、西双版纳是名副其实的“动物王国”和“植物王国”,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去玩。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及绿石林景区、野象谷、原始森林公园、热带花卉园,以及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都是景区打卡点位。

2、雨林寨曼龙勒:安静的村寨不仅适合穿越热带雨林,还可独享南腊河水域风光,更有值得期待的热带雨林美食。行车路线:从景洪市沿昆曼高速至勐腊县,全程约127公里,寨子距勐腊县城约6公里。

3、温泉寨曼洒:在神奇的西双版纳,有深藏不露的曼洒温泉寨曼洒,适合陪父母一起前往。行车路线:由景洪市区向西南,沿民航路行驶至嘎洒,距离景洪市区6公里。

美食:西双版纳的傣味菜以糯米、酸味以及烘烤肉类、水产品为主,如菠萝饭、香竹饭、蟹肉圆子、酸蚂蚁蛋、包烧鲜鱼、卵石鲜鱼汤、香茅草烤鱼和烤鸡、煮小包谷、油炸青苔等。勐海县推荐泼水广场美食一条街、佛双路夜市烧烤街、老街特色烧烤街;勐腊县推荐南腊新城景兰美食一条街、青年路特色烧烤街;景洪市美食区推荐告庄西双景、傣江南国际风情美食酒吧、龙舟外滩、曼景保美食村。

住宿:西双版纳作为旅游热门地住宿条件成熟,星级连锁酒店、酒店式公寓、民宿、傣族风格的客栈、家庭旅馆都有。

北海

让人上瘾的过冬胜地

北海位于广西南端的北海市,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2.9℃,与海南隔海相望,也是一个不错的冬季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位于北海的涠洲岛,景点大部分都集中在西海岸,其中包括滴水丹屏、鳄鱼山公园、石螺口海滩等传统景点。在涠洲岛还有鳄鱼火山口公园、五彩滩、石螺口沙滩、天主教堂、滴水丹屏、暮崖等6大必玩景点,都将给游客带来美好的游玩体验。涠洲岛的景点比较分散,因此岛上的游玩线路可以分东、西、北三条。一天游一条,可以游完所有热门景点。除涠洲岛外,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颇有古罗马建筑风格的北海老街,有“天下第一滩”美誉的北海银滩等这些地方也值得一去。

美食:北海老街是吃货们的福地,来这里觅食北海小吃是个不错的选择。热乎乎又香气四溢的李姨虾饼、明英卷粉都很好吃。吃海鲜就去南湾,那里有诚信海鲜市场。除海鲜,涠洲岛因独特的火山地质环境,还衍生出香蕉猪、火山羊、斜阳鸡等不少特色美食。

交通工具:涠洲岛上的主要交通方式有骑车(自行车、电动车)、包车(三轮车、面包车以及游览车)两种。电动车约50—80元/天。一般出租时电动车都是满电状态,且岛也不大,不必过于担心半途没电。景点入口都有充电和收停车费的,停车一般2—5元,充电5—10元。

涠洲岛门票:120元(含岛上各个景区门票)

交通:1、飞机:成都—北海(福成机场)

2、高铁火车需要到桂林或南宁转乘

本报记者 刘鲁 郝思菡 余力

新闻推荐

回访帮教社区服刑人员

本报讯(王珏记者周翼)11月29日,米易县司法局汇同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成都市人民检察院驻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检察室干警一行,到白马镇马槟榔村回访了假释的两名未...

米易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易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阳光花城”上榜2017-12-01 07:34
猜你喜欢:
评论:(避寒“候鸟” 开启暖冬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