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青春动能”为“双创”青年加油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2-05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多亏了团市委的帮助,让我的农家乐办了起来!”提及几年前的创业经历,米易羽泉花园农家乐老板罗梅仍对团市委心存感激。罗梅只是获创业扶持青年的一个代表。近年来,团市委主动把创新创业作为重点项目,以“创青春”为主题,围绕政策扶持、实践演练、导师帮扶、资金对接等,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双创”青年加油鼓劲。

4年前,家住米易县丙谷镇橄榄河村的罗梅萌生了开办农家乐的想法,但由于资金短缺、经验不足,她的创业路可谓荆棘重重。正当她“焦头烂额”之际,团市委实施的青年创业促进计划让她看到了曙光。

“既可以缓解资金难题,又可以解决‘技术’难题。”在团市委的帮助下,罗梅申请的8万元免息、无抵押、免担保的创业资金及时转入了她的账户。同时,在青年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下,罗梅的创业能力得到了提升。此后,农家乐顺利开办,发展得有声有色。

2015年以来,在青年创业导师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团市委先后为攀枝花市199名创业青年争取到免息、免担保、免抵押创业扶持贷款1502.5万元,其中省级资金1188.5万。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个,帮扶青年数量、争取省级资金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团市委将按照全市“双创”工作部署,为“双创”青年搭建宣传平台、实践平台、服务平台,引导更多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攀枝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新闻推荐

撕掉“面子”,才真正有“面子” 米易县白坡彝族乡破除旧习树新风

□李桂明本报记者晏洁徐杨杀年猪的时节又到了,喜庆的气氛在米易县白坡彝族乡弥漫开来。在农村,杀年猪是一件非...

米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动能”为“双创”青年加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