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成都的冬天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0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街边的银杏树上还挂着最后一抹金黄,但一场断崖似的降温,宣告冬天正式来临。

在孩子们眼中,成都的冬天又是怎样一番模样?让我们跟随孩子们的步伐,去探寻童眼里的蓉城之冬吧。

成都的冬天柔柔的

成华小学四年级三班 张曲芳菲

指导老师:朱娅玲

书里的冬天都是白雪皑皑的,但成都的冬天却有些不同,人来人往的市区很少下雪,倒是郊区,每年都会下几场,所以大诗人杜甫曾说“窗含西岭千秋雪”。

前年冬天,罕见下雪的成都,下了一场雪,雪花从天而降,飘飘洒洒好看极了。所有的景物都蒙上一层白白的薄纱,好像进入了一个梦幻世界,连奔驰的汽车都慢下来了。到了晚上,街上的霓虹灯在静谧的雪景里闪烁,别提有多好看了。

成都的冬天也很少刮风,即便是刮,也只是几缕微风,像小姑娘的纱衣,轻轻地从脸上拂过,柔柔的,软软的。

成都的冬天像个温和的大姑娘

草堂小学五年级七班 张欣妍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打开窗户,虽然看不到白雪皑皑的西岭雪山,也看不到费祎出使东吴那艘远去的帆船,但现在的成都冬天还是非常美的。蓝天白云下,金黄的银杏树格外耀眼,落下的银杏叶像金色的被子铺满了大地,银杏树下是穿着各种艳丽衣服的人,他们有的在照相,有的在嬉戏,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唱歌,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

冬天,走在成都的小巷里,阵阵火锅的香味会扑鼻而来,让人口水直流。到成都旅游的人一定要尝尝成都的火锅,尤其是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会让人倍加温暖。

成都的冬天就像一个性情温和的大姑娘,就是最冷的时候也很难看见雪花。实在想看雪,可以走出成都以外一点点的地方,有山的地方就会有雪;如果想去温暖的地方,可以去离成都不远的米易县城,那是“阳光之城”。

住在成都,大人们觉得最幸福的事就是在冬日的暖阳下,倒一碗茶,在一棵大树下,晒晒太阳,看看书,或是听听小曲儿。小孩觉得最幸福事就是可以和小伙伴一起踢踢球、骑骑滑板车、转转糖饼,然后一起吹泡泡。

成都的冬天最开心的是出太阳

盐小通桂校区四年级十四班 余昕远

指导老师 张天娟

北方的冬天,雪花随处可见,不稀罕;成都的冬天,能够看见雪花的机会太少了,如果在成都冬天能看见雪花,我想我和同学们一定会欢呼雀跃地走出教室,去感受这份特别。在寒冷的冬天,走在宁静的小道上,一阵寒风吹过,杉树的枯叶簌簌飘落,抬头看着这些落叶在空中打旋儿,像是一个个跳舞的精灵,在用力跳出生命中最后一支舞蹈。

冬天,最让成都人开心的是暖暖的冬阳。一缕阳光,一杯清茶,一张椅子,便可以用一个下午的时光来享受生活,感受生活。每个有阳光的日子里路过人民公园、宽窄巷子或是河边的老茶馆,都会看到络绎不绝的茶客,偶尔还能看见拿着工具的“采耳”工人。这一刻仿佛所有的时光都慢下来了,能看见的只有成都人的闲适。

这样的成都一定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欢迎大家来到成都做客,尝麻辣的川菜,看可爱的滚滚,听别致的音乐,感受属于成都的人文特色。

冬天的大街上

成都市胜西小学6.5班 严子宁

在我眼中,冬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冬天的大街上也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即将发生!

冬天到了,路上的行人大多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五颜六色的外套,但早晨出来晨练的人,却只穿着背心、短袖T恤和短裤,这样的穿着打扮形成了巨大的对比,我感觉非常有趣。

冬天到了,街道两旁的叶子开始统一变装。你看,银杏的叶子变成了金灿灿的,枫树的叶子变成了火红色的。寒冬腊月时,街道两旁的梅花,一簇簇开放着,散发出迷人的香味。我特别喜欢这种香气,让我不禁联想到元朝诗人王冕的墨梅图题诗:吾家洗砚池头树,个个花开淡墨痕。

冬天到了,冬爷爷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给街道两旁的树木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圣诞节快到了,你们看,街边的服装店也换上了新装:门上都贴有圣诞老人和驯鹿的图案,一朵朵小雪花也来到了这里,和人们一起分享节日的欢乐。

你们看,街道的小吃店里,热气腾腾的香气扑鼻而来,我也好想冲进去,吃上一碗美味无比的小面。还有,你们看理发店里:帅气的理发师,他手里拿着剪刀,就像哈利波特手中的魔法棒一样,咔嚓!咔嚓!几下就把客人的发型变成了他们想要的样子,显得神采奕奕,美丽极了!真是太有趣了!

新闻推荐

攀枝花供电公司为阳光体验行开幕式保电

11月27日晚,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对“深呼吸·在米易”阳光体验行开幕式晚会和广场保电进行检查,全力做好活动保电准备...

米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易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采购招标公告2018-12-07 06:33
评论:(成都的冬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