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米易新闻 > 正文

米易县政协 六举措促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邹勇 周秀娟 詹仲园) 2018年以来,米易县政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通过“六大措施”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常委视察解难题。围绕麻晃引水、草场河克朗段山洪沟防洪治理等农田水利设施项目组织县政协常委会议视察,提出意见建议64条,督导整改问题34个,协力推动项目建设。调研协商助发展。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委员专题调研协商,形成《关于推进特色农产品进入中高端市场专题协商报告》《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县公路交通设施建设的专题协商报告》等高质量报告8篇,促进“阳光米易”特色农产品增销1000余万元。民主评议求实效。针对县住建局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等7个方面进行民主评议,督促整改问题30个,问题整改满意率达98.9%,县住建局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平均缩短70%。提案办理惠民生。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加快推进米易客运中心建设”等涉及民生提案26件,并强化举措,推动提案办理满意率达100%。聚焦热点达民意。提出“救治病虫害红枫树”、推动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等社情民意信息70条,促进1万余株红枫树得到及时救治,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沟通协调化积案。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积极行动,向相关部门了解所联系信访案件的具体情况,开展座谈沟通、走访协调40余次,推动化解一批信访积案。

新闻推荐

焰 火 映 笑 脸 米易县2019年元宵焰火晚会侧记

焰火晚会现场。□本报记者周翼文/图2月19日元宵节晚,璀璨的焰火在迷昜湖畔绚丽绽放。由北京奥运焰火团队采用最先...

米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早春蔬菜大量上市2019-02-16 06:07
评论:(米易县政协 六举措促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