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重大控制工程 成昆复线大坪山隧道贯通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9-17 05:49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中铁五局的施工人员庆祝新成昆铁路大坪山隧道贯通。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王眉灵)9月16日8时许,经过4年多艰苦奋战,成昆铁路复线重大控制工程——大坪山隧道实现贯通。这是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米易段贯通的第二条超10公里的长大隧道。

大坪山隧道长11.34公里,位于乐山市峨边县,进出口均位于半山腰陡峭悬崖上。承建单位中铁五局项目经理李映群介绍,全隧道共穿越5个断裂带,遭遇软岩大变形段1574米,且涌水前后持续6个月,最大涌水量达3.2万立方米/天,相当于177个标准游泳池的容水量;隧道进口单口掘进达5000米以上,存在通风排烟困难,高温达45度。

成昆铁路复线是西部地区铁路主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仅剩施工难度最大、里程最长的峨眉至米易段未通,预计2023年全线贯通。届时,成昆铁路复线与成昆铁路旧线将实现客货分离,大幅提升西南地区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密切我国西南地区与西北地区、西部地区与南亚东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通车后,从成都坐普速火车去攀枝花、云南时间也将大为缩短,且行经大小凉山地区,对区域及沿线地区的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整体影响力提升

川报全媒体联合米易县共同启动“你让我点赞”系列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整体影响力提升本报讯(记者唐子晴)当前,正值全国...

米易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易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大控制工程 成昆复线大坪山隧道贯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