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米易县多举措保障退捕渔民“家门口”就业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1-29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杰)近日,在经过公益性岗位开发、人员选聘和公示等相关程序后,米易县20位退捕渔民顺利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实现了上岸转移就业。

据了解,为加强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去年7月成立了工作专班,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入户,逐一对退捕渔民的就业和培训意愿、失业状态、社保参保及政策享受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精准掌握退捕渔民的就业需求。据统计,米易县共登记在册退捕渔民109人,其中50岁以上人员占比31%,这部分人员中存在年龄偏大、文化水平较低、学习能力薄弱、劳动技能单一的情况,通过市场就业难度较大。根据退捕渔民的自身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该局为退捕渔民量身定制公益性岗位,开发护渔、巡江、政策宣传和劝导等岗位20个,帮助有劳动能力,且外出就业困难的退捕渔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有力保障了退捕渔民稳就业促增收。

“公益性岗位过渡托底安置,不仅能帮助退捕渔民稳定经济收入,还能激发退捕渔民的工作激情,帮助他们坚定转产创业、劳动增收的信心,从而获得更多的满足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形成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公益性岗位安置,该局还采取多种形式帮助退捕渔民实现转产就业。除通过短信平台、乡镇就业基层平台为渔民推送岗位信息和提供就业指导外,根据摸底调查的情况,该局汇总统计退捕渔民的培训需求,积极与培训学校联系,推荐退捕渔民参加相应的技能培训,提升退捕渔民的技能水平,提高求职就业的成功率。

新闻推荐

康养增“彩”,赋予“诗与远方”绚美底色

医养融合。大田板凳龙。昔格达新村。约德节。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仁和风光。乡村旅游。新山梯田。(市文广旅局、东...

米易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易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米易县多举措保障退捕渔民“家门口”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