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繁荣发展城市和乡村文化事业 市领导督导米易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文化建设示范点工作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2-27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杨)2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率队前往米易县,深入新山乡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丙谷镇芭蕉箐村、县城合美壹家海堂书社、白马镇田坝村等地,现场督导、调研米易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一村一街一书房”文化建设示范点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走进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江海详细了解该康养旅游度假区投资建设进度、项目规划布局、设施功能、接待服务等。他指出,要紧扣“5115”工程建设,围绕攀枝花阳光康养金字招牌,倾力打造好品牌项目、品质工程。随后,江海现场查看并听取了新山乡森林草原防灭火“七级包保”责任制度、森林火险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在丙谷镇芭蕉箐村,江海与森林防灭火队负责人深入交流,查看芭蕉箐村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库,向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走进县城合美壹家海堂书社,江海详细了解了书社风格特点、经营模式等情况后指出,要建设打造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城市书房,推动形成全方位、多辐射的“城市阅读空间”,着力打造“书香花城·全民阅读”城市文化品牌。在白马镇田坝村,江海鼓励村支两委干部,要以民族文化村落为载体,大力弘扬传承民族文化,丰富民俗活动,发展特色旅游、餐饮、产品等,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源源活力。

江海强调,攀枝花进入森林高火险期,要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开展好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通过加强宣传、完善制度、投入保障、运用科技手段等,形成健全、固化的工作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繁荣发展城市和乡村文化事业,以点带面分类推进,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有力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通过特色文化村落、特色文化街区、特色城市书房等文化示范点建设,抓好文物资源保护利用,让城市文化活起来、传开来,让更多人看得见、记得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新闻推荐

易园赏花正当时

市民拍下美丽的鲜花。(黄琴摄)本报讯(吴琦记者李杰)2月21日,走进米易县易园,羽叶甘蓝、三色堇、比利时杜鹃等30余种鲜花竞...

米易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易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繁荣发展城市和乡村文化事业 市领导督导米易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文化建设示范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