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米易 > 正文

加强扑火队营房标准化建设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5-25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扑火队员开展日常训练。

本报讯(王思渊 记者 李杰 文/图)为切实提高专业化扑火队伍建设,今年以来,米易县普威镇利用村级建制调整后的闲置资源,将原街村村委会进行改造升级为标准化扑火队营房,实现了住宿区、学习区、训练区、物资储备区集中统一。

今年3月,普威镇扑火队营房建设升级改造工程完工投用。营房储备室内配备了风力灭火机、油桶、铁铲、消防水桶等防灭火物资,营房内还涵盖了生活区和学习区,并配有寝室、浴室、电脑、活动室等硬件设施。标准化营房的建成投用,让驻防队员有了一个暖心的“归宿”。

“生活区和休息区都在一栋楼,还安装了太阳能、饮水机等设施,既方便又贴心。巡逻回来就能够洗上一个热水澡,真是太幸福了。”米易县森林防火扑火队普威分队队员李晓龙为新营房点赞。

扑火队营房还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制度,进一步明确队伍的训练、巡逻、生活、休息等规定,认真细化量化考核标准,切实锻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格、能打胜仗的专业化队伍,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能力。

新闻推荐

铁矿穿“绿衣”

图为米易县白马镇回龙村的青杠坪仰天窝铁矿通过修复矿区生态,完美嬗变,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绿色矿山。自2018年以来,攀...

米易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米易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节日防火不放假2021-05-11 03:53
评论:(加强扑火队营房标准化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