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新闻 米易新闻 盐边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攀枝花新闻 > 正文

西区:亮利剑出实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6-19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燕 李正国 记者 周越)“张阿姨,我们是街道纪工委作风检查小分队的成员,向您了解下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给你办理棚改相关手续时,有没有态度生冷,‘吃、拿、卡、要\’等情况。”“谢谢你们!他们态度不错,也负责任。”这是近日西区摩梭河街道纪检干部到三十九社区棚改户家中进行调查的场景。6月15日,西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西区今年围绕全力推进“四大为民工程”,紧盯“作风不实、落实不力”问题、“四风”和“微腐败”问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建好风清气正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基层。

攀枝花市“利剑除弊,护航阳光花城”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直接率队到基层一线,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开展明察暗访,与老党员、低保户、残疾人、居民代表、普通群众等加强联系,细心了解基层组织建设、社会稳定等情况以及腐败、信访等问题,全面掌握基层社会发展状况,客观准确找到基层存在问题;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也深入基层寻访,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地点,进家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悉心沟通交流,拉近彼此间距离,真实了解到基层民情、民意。

行动中,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问题,牵牢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这一“牛鼻子”,严查截留挪用、冒领贪占、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突出问题。通过巡察、信访等多渠道收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对反映的共性问题,及时发函交办、实地促办;对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重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确保群众满意。今年来,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次,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10余条,群众来信来访20余件。

同时,根据专项整治中“作风不实、落实不力”16种精准“自画像”以及“四风”新表现等,全区各单位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对在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人员特别是曾经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行政处罚、刑事追究,仍有“作风不实、落实不力”方面表现的人员,一一报送至区行动整治办。区纪检监察机关对充当“老好人”,隐瞒包庇下属,出现报送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等问题的,一经查证属实,将严厉处置当事人,并实行“一案双责”,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持问责、曝光并举,对胆敢向惠民、低保等资金伸“黑手”的,一经发现一竿子插到底,彻查追究,严肃问责当事人和分管领导,及时通报曝光,确保扶贫项目及资金惠及贫困群众,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来,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的违纪行为,已立案8件,其中公款出游7件、优亲厚友1件。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攀枝花市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

本报讯(毛家勋记者程桂英)6月15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端午小长假,攀枝花市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夜间局部地方有阵雨,...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区:亮利剑出实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