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本周西南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盘点:银行理财收益“4 时代”仍为主流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6-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一跌再跌”,正在成为银行理财收益的常态。据融360统计数据,截至5月末,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跌至4.24%,环比下降2BP,连续15个月下降。在融360分析师杨慧敏看来,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回弹的可能性依然较低,未来短期内仍继续保持低位,但封闭式银行理财收益跌破4%的可能性不大。

本周,《金融投资报》记者继续根据不同的投资门槛,从各家银行筛选出部分理财产品,以供参考。

■本报记者 吉雪娇

理财市场:收益跌势趋缓

据普益标准统计,本周(6月10日-16日),西南地区共173款银行理财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5%。其中,有124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

投资者关注度最高的低投资门槛(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96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1%。其中三星产品3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四星产品3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26%;五星产品2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

临近季末,银行理财收益率跌势暂时趋缓。上周 (6月1日-7日),290家银行共发行了1705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3家,产品发行量减少12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2%,环比增加0.01百分点。

具体来看,保本型产品中,19个省份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12个省份收益率环比下降;非保本型产品中,20个省份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11个省份收益率环比下降。其中,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贵州、浙江,分别为3.69%,3.68%,3.66%;非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山东、天津,分别为4.16%、4.14%、4.14%。

从预期收益与投资期限的关系来看,1年及以上期限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最高,为4.32%;此外,6-12个月、3-6个月、3个月以下期限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3%、4.24%、4.1%。

低门槛理财:多款产品1万元起投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低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成都农商银行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19063-新客户专享)预期最高收益率居首,为4.9%。仅次于其后的是四川天府银行发行的“熊猫理财”功夫系列B计划理财产品2号(新客专享)和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9年第373期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4.88%、4.8%。

此外,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发行的“金色攀枝花”系列“锦上添花”第9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新客190601期产品、遂宁银行发行的“金荷花·聚富”2019年第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长城华西银行发行的长城理财之财星高照2019年端午节专属理财产品、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 392 期 (新喜3M)款产品、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2019年第132期产品、渤海银行发行的2019年渤盛200号产品 , 预 期 最 高 收 益 率 在4.41%-4.6%之间。

上述10款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5款投资门槛为1万元,为资金有限的稳健型投资者提供了选择空间。

从投资期限来看,上述产品中,投资期限在100天以内的为6款,分别为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 产 品 (ZFG19063- 新 客 户 专享)、“熊猫理财”功夫系列B计划理财产品2号(新客专享)、薪满益足新客190601期产品、“金荷花·聚富”2019年第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长城理财之财星高照2019年端午节专属理财产品、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392期(新喜3M)款产品。此外,有3款产品投资期限在300天以上,分别为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9年第373期产品、长江鑫利2019年第132期产品、2019年渤盛200号产品。

中高门槛理财:最高预期收益率4.62%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28款中高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最高预期收益率为4.62%。

其中,中等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不含))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6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7%。其中三星产品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8%;四星产品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五星产品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

如投资资金在此范围内,本周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190621期(私行专属)产品、成都农商银行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19062-高净值客户专享),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4.43%、4.4%。

高门槛(50万元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2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其中三星产品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四星产品 3 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五星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8%。

具体来看,本周天津银行发行的2019汇富计划586期产品、四川天府银行发行的“熊猫理财”尊享系列C计划理财产品1号、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个人高净值全权委托资产管理人民币理财产品2019年第103期(252天)、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392期高净值(私享)新客款产品,分别给出了 4.62%、4.6%、4.5%、4.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新闻推荐

夏日送清凉 关爱农民工

连日来,攀枝花市持续高温。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让一线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近日,东区大渡口街道大渡口街社区...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西南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盘点:银行理财收益“4 时代”仍为主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